青岛民警导演事故诱捕女毒枭 缴获冰毒三公斤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一名深居简出、衣着普通的女子,竟是盘踞在城阳的大毒枭。岛城警方在日常排查中发现这一条线索后,经过大量调查,摸清了这个以纪某为*的贩毒团伙,在5个多月的秘密调查后,警方在今年3月份成功破获这起公安部目标案件,嫌犯全部被抓获归案,并远赴广东抓获纪某上线,共计缴获**3公斤,将这条广东陆丰至青岛的贩毒通道一举切断。



女毒枭浮出水面被锁定

2013年10月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在城阳区一名化名叫“纪艳 ”的女子长期贩卖毒品**,并且数量*大。经过调查,“纪艳”并不是她的真名,纪某今年37岁,是城阳南瞳人,其家庭条件不错,在五六年前开始吸毒,后来逐渐发展成以贩养吸。在警方多次打击中,纪某都侥幸没有落网。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起案件并不仅是纪某一个人贩毒,其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成员分工明确、社会关系极为复杂的贩毒团伙,而纪某正是该团伙的老大。纪某平时很少出门,衣着普通并不起眼,但却极为狡猾警惕,她通过贩毒获得的资金用来购买的车辆等,都登记在亲友名下,以此掩人耳目。

为**铲除这一贩毒团伙,市禁毒支队会同市南、市北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此案 ,同时,这起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目标案件。

开始以克计,后来论公斤

随着调查的进行,民警发现隐藏在幕后 、给纪某供货的上线。实际上,纪某在贩毒过程中似乎总是和供货的上线不“对付”,她的上线有的是因交通事故被撞,有的是因打架斗殴被捅伤,而其近期一直联系的上线是一个化名“小海”的男子。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涉毒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活动规律、毒品来源、**地点,一条从广东陆丰至青岛的贩毒通道浮出水面。

“小海”真名薛某,今年29岁,其通过 25岁的寇某认识了广东陆丰市外号“猴子姐”的毒贩。薛某从“猴子姐”处购得毒品后 ,贩卖给纪某,纪某再将毒品贩卖给城阳吸贩毒人员纪某某、吴某等人,其中其哥哥纪某某也是她的下线之一。而纪某贩毒从一开始的以克计算,到*后发展成按公斤进货。

毒贩弃毒逃跑被抓获

今年3月17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薛某刚刚从广东购得大量**,正欲返回青岛贩卖给纪某等人。等待多时的专案组终于等到了机会,立即决定对该案嫌疑人进行全面抓捕行动。当天,专案组根据大量排查,确定薛某在正在黄岛区薛家岛某小区8号楼内 ,民警迅速赶赴该小区进行蹲守。

在蹲守4个多小时后,薛某终于出现。当**午4时15分,一辆黑色轿车开进小区,停在8号楼**旁边,蹲守民警确认驾车男子正是薛某的中间人寇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并没有贸然上前行动。果然 ,寇某在停车后并没有下车,而是在原地等待。大约5分钟后 ,薛某拿着一个黑色带有花纹的塑料袋出现,就在薛某准备上车时,民警迅速上前进行抓捕。一见有人出现,惊慌失措的薛某试图逃跑,并将携带的袋子丢弃在附近草丛中,但薛某、寇某两人随即被民警抓获,其丢弃的袋子也立即被缴获。经过检查,民警从袋子中发现约1公斤**。

带毒品被抓自称太大意

在薛某、寇某人赃并获的同时,民警迅速对薛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抓获一名19岁**吸毒的女子乔某,并在其家中缴获约1公斤**。面对铁证,薛某当场承认这两包约2公斤的**,都是刚刚从广东陆丰购买回来,还没有来得及转手。

面对民警审讯,薛某连连自称“太大意”,“真是见鬼了”。原来,为了减少被抓获的风险,薛某给自己定下了一条规矩,就是从来不随身携带任何毒品,而这是仅有的一次把毒品放在身边,并且也只有5分钟的时间,就被抓获了。

专案组分析,薛某作为陆丰至青岛贩毒通道的关键人物,极有可能不仅仅只与纪某联系。专案组随即部署警力继续蹲守。果然,3月18日,专案组在黄岛区某小区8号楼抓获前来寻找薛某的李某、杜某,并缴获**40余克,这两人均为薛某的下线。

导演事故擒下女毒枭

随着相关的嫌疑人落网,专案组同步开始了对该贩毒团伙的头目纪某的抓捕。民警在纪某位于正阳路与泰城路路口附近某小区的住处进行蹲守时,确定纪某就藏在家中,其车辆也停放在小区内,但纪某却始终没有出现。

为了防止强行突入抓捕,纪某可能会毁灭证据,专案组开始想办法引蛇出洞。在调查中,民警发现纪某的车辆有报警器,就通过拍打、摇晃车辆,让报警器响起来,尝试着让纪某出门查看。但是极为狡猾的纪某却并没有下楼。在过了一会儿之后 ,一名男子出现在车旁边,查看过车辆后离开了。民警分析,这极可能是纪某找别人来查看车辆。

在经过分析后 ,民警驾驶车辆轻微与纪某的车辆刮蹭,导演了一场轻微交通事故,随即按照纪某车内所留的电话,与纪某联系,表示不慎将车辆刮伤,希望纪某能前来处理事故。这一次纪某仍然没有出现,但是她却让其哥哥纪某某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纪某某随即被民警抓获。

几经周折之后,3月18日18时许,深藏不露的纪某终于出现,在其下楼查看车辆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从其住处缴获**70余克,并顺线抓获纪某下线吴某,缴获**2克。

落网时还在联系生意

为了将这条从广东陆丰至青岛的贩毒通道**切断,3月18日,专案组派出抓捕小组赶赴广东陆丰市,准备对“猴子姐”进行抓捕。通过此前的调查,“猴子姐”也是非常狡猾,她和薛某之间几乎都不用通常的方式联系。为了防止“猴子姐”觉察,民警假扮薛某继续与“猴子姐”周旋。

通过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协调,在广东警方的支持下,抓捕组很快就确定了“猴子姐”的真实身份,“猴子姐”真名叫莫某,今年37岁 ,在陆丰市东海镇活动。3月25日,莫某正在东海镇一家酒店内赌博。在掌握消息后 ,抓捕组立即行动,成功将莫某抓获归案。在被抓获时,坐在麻将桌上豪赌的莫某还正在与假扮薛某的民警联系下一单生意。

至此,以纪某为*的贩毒团伙被**捣毁,切断了从陆丰至青岛的贩毒通道。此案共计抓获嫌疑人8名,缴获**3公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鹏

■揭秘

**电饭锅用快递发送

贩毒是重罪,一旦被抓获必将获重刑,毒贩对此都是心知肚明。为了逃避打击,毒贩除了都极具危险性和攻击性外,也用各种方式来掩盖自己的罪行。据民警介绍,毒贩通常都不会将毒品携带在身上长途运输,而莫某与薛某的交易,也并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在这起案件中,专案组通过调查,成功截获了“猴子姐”莫某发给薛某的1公斤**。民警介绍,在需要毒品时,薛某通过寇某联系莫某后,一同去往广东陆丰找到莫某后,在经过钱款交易之后,莫某就会安排发货。为了不让别人起疑,莫某以寄送电饭锅为名,将毒品藏在电饭锅的夹层中,通过快递发送。

此案告破后,通过与广东警方协同办案中了解到,以广东陆丰为例,当地警方通过破获涉毒案件,了解到每公斤**的价格大约为7000元至8000元钱,而当**运至青岛,大约每克300元,其中差价高达37倍。然而,这种非法暴利的疯狂,毁灭的却不仅仅是毒贩自己。通过破获的贩毒案件来看,绝大多数贩毒者,也是吸毒人员,而这两种身份,无论哪一种都足以毁灭人的一生,一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在这起案件中,莫某几乎就是一个悲剧的典型 ,莫某有3个孩子,分别是12岁、14岁、16岁,2013年,莫某的丈夫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七年,但是她并没有承担起作为母亲的责任,而通过贩毒来牟取暴利,也没有好好照顾子女,而是沉迷赌博。

标签: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