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米的巨人!拉姆终圆8年梦 他是德国最强一环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讯 当德国队长拉姆捧起大力神杯时,央视名嘴贺炜情不自禁道:“拉姆如卡西利亚斯、卡纳瓦罗、卡福、德尚、邓加、马特乌斯、马拉多纳、佐夫、帕萨雷拉、贝肯鲍尔、阿尔贝托、博比-摩尔……一样以队长身份捧起大力神杯!”足球诗人一席话将记忆长河拉到几十年前,更将这位荣耀队长捧上了***。

在德国这个注重身体素质的国度,足球运动员若身高不足1.75米,那他必须有非同一般的脚下技术、位置还必须得是中前场才更有机会出头,毕竟像利特巴尔斯基、哈斯勒那样的矮脚虎在德国实属另类。另外一方面,德国边后卫身高马大之人比比皆是,布雷默、巴贝尔这类强人均属中卫、边卫通吃的主儿——然而拉姆就是这样一位小个子边卫,这位出道即是右后卫的巴伐利亚男孩,一开始并不被看好,否则拜仁不会将其租借到斯图加特。

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德国4-2哥斯达黎加是拉姆成名一战,这位打入世界杯*球的年轻人立即引来广泛关注,殊不知拉姆在职业生涯初年已完成由右闸换到左闸的换位,他的异军突起弥补了当时德国边卫位置后继无人的尴尬。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绝杀土耳其让拉姆真正名声大噪,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正式取代巴拉克、成为德国战车一队之长。不过性情相对内敛的拉姆也曾被质疑“缺乏**气质”,2010和2012连续两届大赛他都无力回击。

直至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阶段,次轮德国2-2加纳一役,司职后腰的拉姆传球失误导致赫迪拉丢球被加纳反击逆转比分,拉姆甚至被千夫所指:“德国昔日*强一环变*弱一环。”即便如此拉姆还是默默承受着,因为他知道远不到**的时刻,1/4决赛战法国本届杯赛拉姆*次回到右闸位置——从那时起,德国右路成为各路豪强的“禁区”,法国、巴西和阿根廷都瞄着赫韦德斯的左路,根本不指望从拉姆的这一侧打开突破口。

于是,前4战失3球的德国淘汰赛后3场仅失1球——还是7-1巴西一役恭维性质的送礼球,德国防线自那时起固若金汤。凌晨的决赛中,梅西和伊瓜因一再从赫韦德斯的左路实现突破、并险些打破僵局,拉姆镇守的右路基本没受到有力冲击,而拉姆也如愿以偿以队长身份接过并捧起大力神杯。7场比赛打满690分钟的拉姆突破***高达46.2%,送出2次助攻、传球***高达86.3%,铲***的他总共才3次犯规拿到1张黄牌。

客观地说,年过而立的拉姆已是当今世界足坛**右后卫,如今他力捧大力神杯的一幕载入史册,更将其职业生涯推向一个新的高点!现在还有**疑拉姆缺乏**气质吗?拉姆的成功说明一支球队拥有一位内敛不失刚强队长的好处:不存在内讧、队内气氛和谐、整支球队都被带高一个档次……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