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香港山东周明天举办 已有近600家鲁企赴港投资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日报讯,2014香港山东周活动明天将在香港举办。作为知名的**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产业发达,市场体系完善,而加快发展金融产业也是山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今年的香港山东周,鲁港双方将分享地方金融发展机遇,推动山东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和金融发展潮流。

香港汇丰银行是*早落户山东的外资银行,从20年前在青岛开设**家分行开始,汇丰银行的发展**一直是在城市里。这几年,山东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三农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逐年加大。2011年,汇丰注册1亿元成立**家村镇银行在荣成开业。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就累计为当地农户和小微企业发放9亿多元的贷款。

荣成汇丰村镇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主任汤程强:“我们的着**主要是在荣成市范围内三农行业,满足他们的金融需要,贷款资金,充足他们的资金链。”

香港历来是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合作伙伴,截至今年5月底,山东累计批准的港资项目超过了17000个,到账港资达553亿美元,在来山东投资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名列**位,山东也有近600家企业赴港投资。2009年*次举办香港山东周以来,两地之间的经贸交流更加频繁**。从早期的港资企业,到现在的企业上市、债券发行双方在金融和资本市场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

这几年,山东经济稳步增长,金融业增加值的年均增幅也达到了18.8%。但在全省生产总值中,金融业增加值的总量却只占4.14%,与山东实体经济大省地位不相符。去年,山东**金融改革“22条意见”,提出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成与我省实体经济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体系。今年2月,***批准青岛建设**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省里也把济南作为区域性金融中心来打造,地方金融业的改革创新为深化鲁港金融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间。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刘德军:“香港在金融人才、资本、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很强优势,如果把山东地方金融改革与香港**金融中心的优势结合起来,对山东今后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提升金融体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会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