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首发:青岛西海岸新区:坚持蓝色引领 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青岛西海岸新区*抓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强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构建三次产业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海洋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由中船重工青岛海西重机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套海上生活服务平台,目前正在进行*后的检修调试。作为海上钻井作业平台的配套设施,它能同时容纳150个人在上面居住与生活,升降高度达到90多米,并具备推进系统,可进入深海海域,为多个钻井平台服务。去年,在海工市场普遍低迷的形势下,海西重机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深海装备占到销售收入的三成,而根据今年的订单情况,占比将达到五成。海洋**装备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培育的优势产业之一,产业链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并集聚了北船重工、武船重工、中海油海洋工程、中石油海洋工程等一批船舶与海洋工程大型制造企业。在加快发展海洋**装备制造业的同时,西海岸新区还在着力提升以远洋捕捞为代表的现代海洋渔业。鲁海丰食品集团就在政策扶持下,已拥有14艘大型远洋捕捞船,目前全部在黄海和东海海域作业,每艘船每天捕捞量在20吨左右。  

现在,西海岸新区远洋渔船已达到24艘,捕捞范围遍及太平洋、大西洋等海域。目前,西海岸新区已构建了船舶和海工装备制造、海洋生物科技、港口物流、滨海旅游以及现代海洋渔业等三次产业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去年,实现海洋经济增加值494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1.8%。其中,一产31亿元,二产327亿元,三产136亿元。为了提高海洋产业发展质量,西海岸新区加快推进**涉海项目建设。今年,55个项目列入全市140个蓝色经济**推进项目,38家企业列入全市100家蓝色经济**培育企业。根据规划,到2020年,西海岸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5000亿元,海洋经济贡献率达到70%以上,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左右,助推青岛成为蓝色经济**城市。

标签: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