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10岁男童病逝母亲捐其眼角膜 让他人替儿子看看世界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25日,青岛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周家村年仅10岁的卞皓楠因病医*无效去世,他的母亲车太静忍着*大的悲痛替他捐献了两个眼角膜,希望儿子的眼角膜能为别的孩子带来光明。据悉,卞皓楠是胶州该市第14例遗体或器官组织的捐献者,而替他做出这一重大决定的的母亲只是一位普通的工人。

“孩子走了,一把*烧了就浪费了,把眼角膜留给需要的人,让他们替俺儿子再看看这世界。别人用了他的器官,等于俺孩子还活着,希望儿子的眼角膜能为别的孩子带来光明。”车太静说道。

卞皓楠病逝后,车太静忍着悲痛让家人与青岛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请他们派人来取走卞皓楠的眼角膜。上午9点,青岛眼科医院的医生摘除了卞皓楠的眼角膜。医生说,经过检测确认,卞皓楠的眼角膜能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

据了解,卞皓楠家境贫寒,父亲在2012年因病去世。只剩下他和母亲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车太静平时打零工,皓楠的爷爷靠打扫小区卫生贴补家用。

卞皓楠的爷爷回忆说:“皓楠生前性格活泼,品学兼优,孝顺老人,生病前还说要帮着我倒垃圾,现在却走了。”

提起母亲替卞皓楠捐献眼角膜,村民们既心痛又佩服,“在农村,一个人能丢掉世俗偏见,做出替去世的孩子捐献器官的事情,真是了不起啊!”

为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卞家,日前,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送来了五千元抚恤金。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卞家给予进一步帮助,让其尽快走出困境。

标签: 社会万象 胶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