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大学“喜报”即将陆续发放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我省高招计划安排,我省部分批次已经录检完毕,大学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日未来几天陆续发放。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家里*好留人并且备好相关证件以等待签接收“喜报”。

登录报考生在焦急中等待高校“判决喜报”高校网站查询录取情况

“我填报的山东是省内的大学,请问咱们山东省的考生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录取结果呢?”“大学通知书什么时候下发呀?”近日,不少考生就此提出类似都有这样的疑问题不少考生拨打记者电话咨询。

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考生心情都很压抑,在焦急的中等待高校的录取结果。毕业于威海一中的一名考生说,自从填报完志愿后,她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生怕填报志愿错误,更怕不能被填报的学校录取不了。“我经常做梦梦见自己被退档了,原因是填报的专业要求高,我没达到要求。有时也会梦见自己没被录取,自己一个人在哭。”这名考生说。

据毕业于威海二中的一名考生介绍,他现在每天都登录填报的学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并且不停地刷新。也还有的考生表示,没想到等待录取结果是*也要备受难熬的,比高考还要难过。

据**介绍,查询高考录取去向可通过填报高校的网站进行查询,高校相关批次录取结束后,都会开通查询功能。另此外,考生也可以登录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开通的查询功能进行查询。据了解,截至目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还没有开通该功能。

多提前批次志愿录检工作已结束

根据我省高招计划安排,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录取工作于7月2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目前,提前批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高校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本科高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公安类高校专科专业、直招士官等多批次志愿等目前已经录取结束。

自主招生批的具有自主选拔(包括艺术特长生)录取试点工作资格的高校录取时间也与今将于15日结束。

接收“喜报”要检验证件

据了解,2014年山东高考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日未来几天开始录取陆续发放。

市招办一名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近日未来几天,部分高校可以查询到录取结果,但考生然而,从查询到录取信息到接收录取通知书需要一个过程,具体要看各高校录取的实际情况而定。

在高招大学录取通知书寄递期间,邮政速递工作人********打电话预约。考生和家长要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以备签收通知书时出示。需要代签的,代签人也要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如果收件人家中无人,邮政工作人员会在住所门上粘贴特快专递邮件通知单。临时出门的考生及家人要特别关注通知单,并保持电话畅通,以便邮政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如果更改地址或更改联系方式的,考生*好经常到邮局查询。

同时,考生也可凭考生号拨打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全国统一服务电话11185查询录取通知书的邮寄状态。

驻威两高校招生负责人介绍,录取通知书由总校印制和发放,正在印制当中,预计20日以后才能开始录取发放下。

“喜报”到家考生手里要经“走”这些“路程”

人生当中的三大喜事之一就是“**题名时”,那么,敲开大学校门是人生的喜事之一。大学录取通知书无疑是众多考生拿到进入大学校门的“钥匙”。那么,这把“钥匙”都要经过哪些程序才能到达学考生的手里呢?

昨日,据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前印发各高校招生计划。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将具体的录取工作安排、通讯联络方式等信息提供给招生高校。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向高校提供《录取指南》。招生高校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供的用户名和口令,按照《录取指南》中所要求的方法登录安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录取前,我省对招生高校开放网络,高校可在规定时间登陆下载计划信息,并进行复核。高校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供的方法及时下载并妥善保存考生电子档案,然后高校在投档范围内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高校预录取数与招生计划数必须相符,在确定录取专业后,要在规定时间通过录取系统上载数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录取工作。批次录取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对民办高校还须打印《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加盖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普通高校录取专用章后于同批次录取结束3天之内寄送招生高校。

招生高校根据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核准备案的录取新生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后连同有关材料(民办高校还须附带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出具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一并寄送给被录取考生。

填写“服从调剂”考生可能会被其他未填报学校录取

近日,已经被录检批次的考生可通过学校网站和省招考院查询录取去向。据**介绍,如果考生没有填报某所高校,但有可能被这所学校录取。也就是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没有填报高校A,那么也有可能会被高校A录取。这是什么原因呢?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服从调剂”。

有的考生为了能被大学录取,在填报志愿时全部选择了“服从调剂”。据**介绍,考生没被自己所填报的学校录取时,但因填写了“服从调剂”,那么就有可能被调剂到其他学校。有的考生对有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为了能被大学录取,全部选择了“服从调剂”。

据了解,“服从调剂”分为“学校服从调剂”和“专业服从调剂”两部分。与此对应包含两层意思:一是当考生所报的某一批次的各个志愿学校都未被录取时,考生是否同意调剂到同一批次其他院校;二是当考生的录取信息被某所大学提取后,所报的专业均未被录取时,考生是否同意调换到其他系科(专业)学习。这项规定考生选择“服从调剂”,显然扩大了考生本人被录取的机会。:因为规定填报的学校和专业数量是有限的,如填了“服从调剂”这样一来,就会增加被上百个所院校、几十个专业录取的机会。但当然,考生也有可能被不喜欢的学校或专业录取。因此,在剩余批次填报中,每个考生都应根据自身的情况慎重对待。

据介绍,高校确定退档考生后,招生高校要注明退档原因并及时通过录取系统办理退档。填写的退档原因必须与实际情况相符。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认真审核退档情况,如有疑问,应与之沟通协调或提出复议要求,相关高校应认真对待,及时纠正、答复或形成复议结果传真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退档完成后,招生高校须打印不予录取考生名单及原因,加盖公章后,传真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冒名顶替上学者要清退

根据《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未经同意见》,考生报到后,高校须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若发现替考、冒名顶替上学、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要坚决按照有关规定清退。复查工作结束后,高校应将复查和处理结果书面分别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省教育厅学生处。

考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办理入学报到手续。考生中学档案由考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被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还须持《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领取,并自行带往录取高校。高校须在入学报到须知中注明中学档案的转移交接办法。

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同时录取的考生必须于2014年8月26至28日到报名所在县(市、区)招办签名确认自己选择报到的院校,以便注册学籍。

逾期不报道到将被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根据要求,不能按时报到的考生,应向招生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同意逾期不报到的,将被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据了解,每年有些考生都有部分被大学录取了,但的考生放弃入学,其实这部分考生浪费了教学资源。据威海二中一名高三老师介绍,有的考生对自己录取的学校或专业不满意,有可能不去上学,也有可能而选择复读。还有的学生填报了高考志愿,也被录取生选择了,但打算出国留学。

据驻威某高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了录取通知书却放弃入学,就等相当于挤掉了别人上大学的机会,这无形中是一种实际上造成了教育资源浪费。”这名老师说。

据驻威某高校负责人介绍,每年都会出现“学校为录取通知书发下去之后,极个别学生却不去报到的情况。学校为不来报到的考生准备好的学位、师资、教室等教育资源都会空置在那里,形如其不入学,这些资源便会造成一种浪费。对于想读书的其他考生来说,却不公平,因为弃读考生占用了”这名额,其他负责人就无法进来。因此,如果一开始就打算不来上大学的考生,*好不要填报志愿。

标签: 山东 教育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