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月试点跨境电子商务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当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各种“打折节”,网购达人们却已把目光投向“海淘”,从国外网站直接购物。与代购处境不同的是,海淘还未攒足人气,就要与跨境电商狭路相逢。*迟今年8月,济南将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届时达人们或许不用再在跨国转运上花费时间和**了。

属于小众的奇幻漂流

姜俪元家中的东西几乎都是快递员送来的。除了电视、酒柜这些国内购物网站上买来的“大件”,还有来自日本的彩妆、韩国的护肤品、英国的衣服和美国的书。只要点击鼠标,各国购物网站上的商品就会出现在她眼前。

海淘怎么淘?不懂流程,可以看网上各种海淘**的扫盲帖。语言不通,翻译软件可以让你一目了然。只 要 有 一 张 VISA 或 者MASTER-CARD,在国外网站付款变得和国内网站一样简单。但由于多数国外购物网站不支持**直邮服务,国内买家通常会填上转运公司的地址,转运公司**后再委托**物流公司运到国内。

海淘相对麻烦的过程,让很多习惯国内网购方式的人望而却步。在韩国做转运公司的马祥说,他客户群的增长速度很慢,客户大多是从购买孕婴用品开始,继而购买日用品和轻**品的常客。

在政策的墙缝里“搬家”

张先生是济南综合保税区内一家实力雄厚的**物流公司总经理。在他的印象里,总有一些客户购买海外商品像主妇买菜一样频繁,且是每天买同样的东西。

“个人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换句话说,符合政策规定、在限值内的物品不必为此缴税。一些商家热衷于海淘,像是蚂蚁在政策的墙缝里搬家。

去年,连云港海关找到张先生,要求其配合调查一起淘宝店走私逃税案。该淘宝店在几个月内销售货值人民币几**元的韩国服饰,却从未缴纳关税。经调查,该店店主大量从韩国购进服装,每天通过全国四个口岸入境,再转运至连云港。张先生的物流公司是其中一家,由于并不知情且未获收益,物流公司不必承担责任。

“类似的例子有很多。如果没有完善的跨境交易体制,光靠查是查不过来的,只能枪打出头鸟。”曾从事海关工作的小龙说。

“**军”对决“游击队”

一直以来处于监管“灰色地带”的海淘,很快要迎来“**军”的冲击。

今年5月举行的济南市*届国贸电商峰会上,市商务部门发出消息,*迟今年8月,济南将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

所谓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建立统一的电商平台,用户通过该平台下单后,可以由进口国直接发货。此外,一些商户还会将海外商品存放在保税区内,满足买家体验或快速提货的要求。此外,海淘市场出现的假冒伪劣多、产品退换难等问题,由于纳入统一监管,将有效避免。

比如国外标价100元人民币的奶粉,原先快递费用为50元,而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物流费用仅为1元。

但在从事**物流多年的张先生看来,海淘这个“游击队”,遇到“**军”未必会完败。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只能买到该平台提供的商品。而海淘的范围则大得多,各国B2C购物网站上的商品理论上都能买到。

对于海淘和跨境电子商务的价格比较,姜俪元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尽管跨境电子商务的物流费低不少,但总花费和海淘应该差不多。”她说,国外网站几乎每天都会有一折、两折的商品,国内多家银行都针对海淘买家推出了刷***返现金的优惠活动。只要能买到中意的商品,即使需要相对漫长的等待,达人们也不会删去收藏夹中的海淘网站。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