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山东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在奥体中心举行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3日,2014年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游泳比赛,在济宁奥体中心跳水游泳馆拉开战幕。这也是跳水游泳馆*次承接比赛,将通过此次比赛为省运会游泳决赛做好调试、准备工作。

当日上午9点半,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8名小学组的选手们开始了他们的**场游泳比赛。虽然年龄都还很小,不仅无法站在起跳台上跃入水中,而且还必须手扶着游泳板游,可这丝毫影响不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小选手们游到一半的时候,差距就明显拉开,**名的选手甚至能**第二名数米之远。不过各地市代表队的小选手们无论水平高低,也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敬业态度,即便是泳池内只剩*后一名选手在游,也始终坚持完成比赛,看台上的观众也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是奥体中心跳水游泳馆举办的*场比赛,济宁市体育局副局长班建新表示,承接此次比赛就是对跳水游泳馆的试运行。“济宁市专门培养了40名游泳裁判员,现在正是通过比赛来促进整个团队的磨合,以及设施、设备的运转。”班建新说,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在省运会决赛之前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以**满足省运会游泳决赛的需求。

与此同时,作为济宁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中的“蓝宝石”,跳水游泳馆可以承办游泳、跳水、跳水陆上三项赛事,是以承办**单项赛事而建的**馆。“可以容纳1500人的跳水游泳馆,其规模和设施、设备在省内游泳馆中可以位列前三名。”班建新介绍,跳水游泳馆的落成,无疑是对济宁的游泳竞技水平提升,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据介绍,省运会过后,该场馆还将作为带动全民健身的一个新平台,面向市民开放。

让游泳课走入学校体育课堂

比赛的开幕式上,“强体魄、防溺水、快乐游泳进校园”普及游泳运动试点工作同时启动。每到夏天,天气炎热加上暑期无人看管,时常会发生未成年人溺水的惨剧。今年我省提出口号,并在7座城市**进行试点。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孙铁卫表示,近几年受条件限制,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状况参差不齐,更是因为对游泳的了解甚少,才总是会有未成年人溺水的悲剧发生。所以希望借助省运会、青少年体育联赛,**、普及游泳项目。“一个是依托现有的教练员、指导员,通过技能和现场实际培训让青少年掌握一些游泳技巧,同时印制游泳普及知识,对青少年进行理论指导。”

而随着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的投入使用,班建新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与北湖中学和北湖小学进行了沟通,正在争取使游泳成为校园里的另一门体育课。“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将逐渐让游泳课走进校园,培养孩子们兴趣的同时,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也能让他们学会一项生存技能。”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