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私“美规车”被网上通缉 欲乘船去大连被查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1日晚,一名**走私“美规车”的网上逃犯于某在烟台港客运站被民警查获。

当日22时许,烟台港客运派出所民警在烟台港客运站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对其盘查。

见到民警,该男子显得神色慌张。当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时,男子以“出门时忘记带身份证,也记不清身份证号码”为由**,并自称姓名为“刘某”。民警通过信息比对查询后发现,“刘某”的真实身份为一女子,与其男子身份不符。

民警随后将该男子带回客运站派出所。民警继续查问时,男子又接连说出几个假名,全被民警识破,意识到无法掩盖,男子*终吐露了自己的真实姓名。

民警核实发现,该男子于某是一名**走私的网上逃犯,半个月前已被大连警方上网追逃。

经查,男子于某自2013年起,在大连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以瞒报价格的方式从境外走私进口“美规车”,涉案案值1亿元,**偷逃税款1300万元。于某说,近期他在浙江义乌游玩时,在**电视台新闻频道看到一则报道,得知其所在团伙的走私行为已被大连海关查获,自己也被警方通缉。

7月9日,于某因要返回大连家中取*,便从义乌乘汽车来到烟台,准备乘船前往大连。没想到在烟台港客运站遭遇民警查证,他虽企图用假名蒙混过关,却终被民警识破。目前,于某已被刑事拘留。

什么是美规车?

“美规车”即指国外生产厂同**水线上的电脑显示销往美洲地区(南美和北美)的车。

“美规车”中的“规”字指的是“交通法规”的意思。通俗地讲,销往美洲地区适应美国交通法规的即称为“美规车”。

“美规车”进口须有**手续,关单、商检证明和发票等齐备才能正式销售。

标签: 山东 社会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