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讲话释放五大信号 或引入存款保险制度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席宏观研究员管清友博士对***讲话点评道:释放了五大信号。

1减少外汇干预,人民币双向波动常态化:我们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常态化,央行希望借用人民币汇率波动打破资本单边流入,为资本账户开放做准备的同时加强货币政策主动权。

2PSL呼之欲出,构建中期价格型调控框架:***行长表示准备用短期和中期政策工具来引导利率水平,新的工具将会要求抵押品。该思路与此前资本市场热议的PSL一致,直接为“调结构”领域低成本资金,定向降低薄弱环节**成本。

3利率市场化或加速推进: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已基本实现银行间同业市场利率市场化、贷款利率市场化,存款利率仍然被管制,预计未来会逐步放开。我们认为基本遵循先外币后本币,先贷款后存款,先长期后短期,先大额后小额的利率市场化路径。在推进的过程中,也会适时引入存款保险制度。

4货币政策或从宽货币转向宽信用:***行长表示**市场依旧不太平静。我们认为经济内生增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央行仍会维持宽信用托底经济,但对货币端的投放力度预计转为中性,利率品牛景难现。

5利率市场化以国企改革、投**体制改革为基础

我们认为能否让国有企业和地方**平台成为真正的自负盈亏、风险自担的市场主体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