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架俄罗斯旅游包机抵烟 俄游客偏爱休闲游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架俄罗斯旅游包机抵烟

年内4个航班,将带动超6000人次客流量

昨**午, 蒙蒙细雨中,今年**批俄罗斯旅游包机游客走下飞机旋梯,落地烟台。此次从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至烟台的旅游包机,是继2013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至烟台旅游包机开通之后,我市着力**俄罗斯远东地区旅游客源地市场的又一成果。

百名俄罗斯游客抵烟

“听说烟台的沙滩特别漂亮,我们要来见识一下!”刚下飞机,俄罗斯客人们略显羞涩,但对于烟台,他们并不陌生。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份,俄罗斯到烟台的包机*次开通,**批“包机游客”就已开启了烟台滨海休闲之旅。今年7月至8月25日,从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到烟台将陆续开通4个航班8架次,每架次满员100人,间隔时间为15天。

市旅游局副局长牟云介绍,去年两地旅游交流打下良好基础,今年的旅游包机机位,已经提前两个月预定一空了,烟台旅游度假产品在俄罗斯具有了相当的知名度。

对俄罗斯游客来说,旅游包机的开通,为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一位俄罗斯游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如果来烟台旅游,自己就不得不从北京、大连、哈尔滨等地转道,这一路下来,需要十多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而包机开通后,路上的时间将缩至3个多小时。

俄罗斯人偏爱休闲游

与国内人以观光为主的旅游方式不同,俄罗斯游客更注重“慢游”与“休闲游”。“俄罗斯游客追求慢游节奏,他们往往将十天半个月的假期,都用在同一座城市。”烟台海峡国旅金经理说,这会给烟台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据估算,俄罗斯游客消费力不俗,除去基本的报团费用外,平均每人都会在烟台消费1万元以上。为适应俄罗斯人青睐休闲度假游的需求,烟台旅游市场将主要推出滨海旅游、温泉疗养、中医理疗和葡酒美食等特色旅游产品。

“老导游”孙红卫是烟台**批接触俄罗斯游客的导游,他告诉记者,烟台与俄罗斯的旅游交流从十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当时烟台一年能接待几百名俄罗斯客人就不错了,而现在,山东海峡国旅、烟台国旅、烟台妇女国旅等大旅行社,每年都能接到千人左右的俄罗斯游客。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烟台接待俄罗斯入境游客的数量年平均在四千人之多,2011年更是突破了五千人。“烟台旅游吸引力日益增强,今年7-8月份,来烟的俄罗斯游客预计能够达到6000多人次。”市旅游局负责人分析。

两地旅游交流逐年升温

早在去年**年开通俄罗斯到烟台的旅游包机时,烟台机场航空国旅负责人李培坤就曾表示,包机开通之后,拥有了航权,就将拓展两地的旅游交流。事实也是如此——去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至烟台的旅游包机正式开通,哈巴市及其周边地区的俄罗斯游客蜂拥而至,今年,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作为新的客源地,又与烟台结下“包机”之缘。与烟台开通包机的俄罗斯城市逐年增加,俄罗斯未来有望继韩国之后,成为烟台另一个重要的客源地。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烟台旅游部门一直将俄罗斯作为**经营的“八大客源地”之一,通过宣传联动、旅游考察、采风等系列活动,向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推介烟台旅游、展示烟**特的旅游资源,赢得了俄罗斯旅行商的青睐,俄罗斯入境客源呈上升趋势。

标签: 山东 旅游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