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强制公开28家企业环境信息 接受社会监督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记者从日照市国控**企业和城市污水处理厂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企业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达不到80%,对此,我市将强制公开28家包括国控**企业和污水处理厂在内的自行监测环境信息,着力加强企业和城镇污水处理厂自行监测及信息的公开。

据了解,我市各**企业、污水处理厂在自行监测与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对于在线自动监测项目,可以做到按时发布;对于人工监测项目,大多数企业没有按期开展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即便已经开展了人工监测的企业,监测方案、监测范围、监测项目也没有**符合国家、省的要求,造成我市企业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达不到80%。

根据新环保法的要求,“**排污单位应当如实向社会公开其主要污染物的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排放情况,以及防*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如果未按规定开展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环保部门将依法处理。

国家**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也规定,若企业拒不开展自行监测、不发布自行监测信息、在自行监测报告和信息公开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或者开展相关工作存在问题且整改不到位,环保部门将视情况采取有关的环境管理措施,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处罚措施包括:向社会公布;不予环保上市核查;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金融、保险不予信贷支持或者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取消其**采购资格;暂停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审批;暂停发放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措施。

据介绍,企业自行监测,是指企业按照环境保**律法规要求,为掌握本单位的污染物排放状况及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等情况,组织开展的环境监测活动。企业自行监测内容包括水污染物排放监测、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厂界噪声监测以及周边环境质量监测。根据相关规定,监测情况与监测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开。

为扎实推进企业的环境信息化公开工作,我市分三批组织实施对全市83家涉水企业实施了排放口规范化改造计划。截止到目前,列入**批改造计划的20家省控以上企业及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改造任务基本完成。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