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磨一剑填补上市交易空白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从2008年10月临沂经济适用住房*次公开摇号以来,临沂经济适用住房制度走过了6年历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 4.13万套、331.49万平方米,解决了近4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该《办法》的**,明确了经适房上市交易、回购等市民关切的政策,意义重大。什么条件的经适房可上市交易?交易需要哪些程序?补缴土地收益等价款如何计算?本报为您详解。

本报记者 刘遥

满5年有**产权才可上市交易

《办法》明确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从取得全额购房发票之日起计算),如需取得**产权或上市交易的,按下列程序办理:产权人向住房**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申请表;全额购房发票等证明购房时间的凭证资料,经济适用住房房产权证;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以及住房**主管部门要求上报的其它材料。

符合条件的,由住房**主管部门出具审核意见,并根据经济适用住房周边同地段同结构类似商品房销售均价,由市、县人民**确定应补缴的土地收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相关价款。

补缴土地收益等价款全额缴至财政

产权人到指定银行补缴土地收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相关价款,按票款分离程序全额缴至财政。产权人凭住房**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补缴土地收益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相关价款的证明、经济适用住房产权证、身份证明到房屋权属登记部门核发商品房产权(**产权)证或办产权转移登记手续。凭新核发的商品房产权证到国土资源部门申请办理国有土地(出让)权证。

需补交价款=(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单价—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时单价)×按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面积×50%。

**收购经适房可作公租房实物配租

经适房收购价格根据原经济适用住房的价格,并结合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折旧按每年2%计算,自经济适用住房交付时起至收购时止。物价水平按统计部门公布的本行政区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计算,自经济适用住房购买当年起至收购前一年度止。

具体计算公式为:收购价格=经济适用住房购买价格×(1—交付时至回购时的年数×2%+购买时年度至收购前一年度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涨幅)。

**收购的经济适用住房,可由住房**主管部门继续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售,或者作为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实物配租。其中,作为公共租赁住房的,所需资金从财政安排的住房**专项资金中列支。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