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卧薪尝胆天不负 德国青训=2新秀奖+冠军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好的球队将赢得一切,今时今日,德国人证明了自己。全部7场比赛,德国人收获18粒进球,更连胜法国、巴西、阿根廷3支世界杯**队伍。**的背后是德国人14年来的卧薪尝胆,胜利之花根植于强大的青训体系,少年强则德国强。

收获 青训效果佳新秀挑大梁

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折戟小组赛,促使德国足协下定决心进行青训改革。

2004年欧洲杯,实力不济的德国队未能小组出线,但在此后数年里,他们逐渐尝到了青训的甜头。2006年世界杯,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加入德国队。2010年世界杯,厄齐尔、穆勒、赫迪拉为德国队注入新鲜血液。2014年世界杯,又有格策、克罗斯、许尔勒等新锐球员的加盟,德国23人大名单中已有22人出自德甲青训体系。

2006年德国世界杯,波多尔斯基获得*佳新秀称号。2010年南非世界杯,穆勒为德国队蝉联了这一荣誉。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中,*佳新秀被法国人博格巴夺走,但事实上,绝杀阿根廷的格策同样是德国青训的**产品,不把*佳新秀给22岁的他实在是有些委屈。

在新世纪的争夺中,德国人走在了世界***,21世纪的4次世界杯赛中,德国队全部打进4强,其中包括1次**、1次亚军和2次季军,稳定**的成绩无人可及。

砸钱 10年共投入5亿多欧元

足球人口是精英的基石,青训计划让德国的足球人口数量突飞猛进。设在德国足协麾下的足球培训学校超过了360个。此外,德国足协还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46个训练中心和29个足球精英培训学校,在此间训练的11-15岁的适龄儿童多达14000人。先由全国标准化的青训体系教授孩子们足球技巧,再由球探为俱乐部青年队寻找天才少年。

对于足球学校、精英学校的训练内容和目标,德国足协有明文规定。除了聘请球探对足球学校学生进行考查外,德国足协还致力于培养**教练。据欧足联统计,德国拥有28400名持有欧足联B牌照的足球教练。这条标准化的生产线,源源不断地为德国队输送着好苗子。

2010年世界杯期间,德国足协发表文章透露了一项数据,自2000年至2010年,德国足协在10年间为青训计划投入了5亿多欧元,平均每年是5千多万欧元,主要用于俱乐部的学院基础建设。

共赢 德甲俱乐部都从中受益

德国足协的青训计划不仅使国家队受益,同样也滋养了各级俱乐部。

2012-2013赛季,德甲双雄历史性地会师欧冠决赛,这不仅是德国俱乐部的胜利,也是德国青训的胜利,因为在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这两支球队中有26名德国本土球员,其中超过半数的球员出自德国足协的青训计划。

德国足协要求足球俱乐部必须设有青训营,不仅要配备全职教练,还要有标准化场地和医疗室等基础配套设施,如果不符合要求,德国足协会取消该俱乐部的参赛资格。

德甲联赛青训体系的成熟为各球队带来了无法估量的价值。在2011年的一次国际体育论坛中,德国青少年足球学院委员会负责人安德列斯透露,在18支德甲俱乐部中的525名职业球员中,275人来自德国青训体系,比率高达52.4%。2010至2011赛季,德甲联赛的利润为1.94亿欧元,较前一赛季的利润增加10%,较2005-2006赛季的利润增加24%。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