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四项改革”8家传闻试点企业旗下上市公司名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在今日下午3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在所监管的**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答记者问。中粮集团、国投集团、诚通集团、国药集团、通用集团、中轻集团、国电集团、中国建材集团8家企业,传进入混合所有制试点方案名单。

据悉,“四项改革”指的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混合所有制试点、规范董事会制度试点以及纪检工作试点。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是混合所有制的试点改革。其中,中国建材作为**批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之一,目前正在准备混合所有制试点方案。而国开投和中粮集团将成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企业。未来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以“一企一策”的方式推进,但混合所有制的总方案推出还需要时间。

昨天,国投系上市公司即全线停牌。国投电力(600886)7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7月13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知,因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存在拟披露的重大事项,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7月14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同一时间,沪市的国投新集、国投电力、中纺投资等公司也相继披露公告称,前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国投通知,因国投存在拟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

有分析师表示,***刚刚研究四项改革试点,国投系就停牌,中粮系普遍大涨,未来一段时间,A股国企改革概念*苗将再度燃起,有望支撑A股触底反弹。

业内人士指出,**批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推出,将推动以“边试点边探索”方式进行的改革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这无疑吹响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集结号”。

附:8家传闻试点企业旗下上市公司名单: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粮):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中粮屯河。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国电电力、长源电力、英力特、 平庄能源、龙源技术。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轻):中国海诚。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中成股份、国投中鲁、国投电力、 国投新集、中纺投资(15日全部停牌)。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诚通): 中储股份、岳阳林纸、 冠豪高新。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中国玻纤、北新建材、洛阳玻璃、方兴科技、瑞泰科技。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医药。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国药):国药股份、国药一致、现代制药、天坛生物。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