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球童王一帆 从巴西返济南遗憾没牵手梅西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4日凌晨,第20届巴西世界杯在圣保罗圆满落幕。此前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来自山东济南的中国小球童王一帆牵手阿根廷队员入场。14日上午,记者在甸柳一小采访了刚刚返校训练的王一帆。他告诉记者,希望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不是去当球童,而是中国国家队队员。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4点,巴西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5点,在巴西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对荷兰的比赛中,五名中国小球童闪亮登场。来自山东济南的7岁男孩王一帆与阿根廷队14号球员马斯切拉诺牵手步入赛场。

14日上午,甸柳一小的一间会议室里,返回济南仅两天的王一帆指着大屏幕上的照片,给学校足球队队员讲述自己的世界杯历程。谈起半决赛前的那一幕,王一帆和爸爸王志勇依然难掩兴奋与激动之情。

巴西当地时间9日下午1点,王一帆等一众球童开始进场彩排入场式。 “牵着工作人员的手排练了4遍,但当时并不知道会牵荷兰队或者阿根廷队的哪一名队员。”王一帆说。*终,王一帆牵手了阿根廷队的中后卫马斯切拉诺。“此前他并不知道马斯切拉诺是谁,因为阿根廷队里他只认识梅西和迪马利亚。”王志勇说,当看到儿子和众多世界**运动员一起步入赛场时,看台上的他格外激动,拿着相机大声地喊儿子的名字。仅几分钟的入场式结束后,王一帆走上看台,和爸爸一起欣赏比赛。 “看了一会儿,他就呼呼睡着了。”王志勇说,当天凌晨4点就起床,从里约热内卢赶往圣保罗,王一帆那天实在太累了。

“其实我*想牵的人是梅西,因为他是我的偶像。”王一帆告诉记者,梅西与他隔了好几个人,没能与偶像牵手,心里很遗憾。事后,当王志勇告诉他,马斯切拉诺场上位置是中后卫,和王一帆踢的位置相同时,他开心了许多。现在马斯切拉诺也成了他喜欢的球星。

“半决赛阿根廷赢了,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喜欢阿根廷队。”王一帆说,当天比赛结束后,他和其他几名中国小球童乘坐飞机从圣保罗返回了里约热内卢,12日抵达上海,13日回到济南。

14日上午,王一帆不顾旅途劳累,回到甸柳一小参加足球训练。王志勇说,这次世界杯之旅带给儿子的影响或许是一生的。“巴西的足球氛围特别好,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足球**。”王志勇说,从机场到酒店的二十多分钟时间里,儿子数了数,共发现了14块大小不一的足球场,沙滩上也全是热情高涨、光着脚丫踢球的人。 “现场看世界杯比赛,感觉和在国内看中超差不多,但人家的氛围特别好,加油声呐喊声整齐响亮”。

“希望下一次再次踏上世界杯赛场时,**是球童,而是以中国国家队队员的身份,代表国家队参赛。”王一帆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