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上品领域小区业主屋内多次返水 责任谁负成难题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市区上品领域小区的张女士反映,今年6月底,他们家便开始出现返水现象,7月6日晚上*为严重,整个屋子的积水能达到七八厘米深,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张女士多次找到物业公司,但物业表示,堵塞的管道应该是张女士所在单元共用管道,出现问题应由该单元的住户共同负责。

7月14日,记者来到了市区蓉华路与卧龙街交叉口附近的上品领域小区,在B座2单元102室见到了张女士。刚进家门记者便闻到了一股恶臭,墙面有明显的水渍,客厅的电视柜底部出现了裂纹,客厅地面上还有一些淤泥,在厨房的下水管道处和地面上,同样堆积了不少淤泥。

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下水管道堵塞,从6月29日起,她家已经被泡好几次,7月6日晚上的一次*为严重,不仅是电视柜被泡裂了,地毯也被泡坏了,地上全时污水,厨房内的积水大约有七八厘米。现在,张女士一家人只能给房子断水断电,回到父母家居住。

*开始发现厨房内有返水的情况,张女士便马上找到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表示返水是由于下水道堵塞,只要疏通好就没事了,同时也找来了专业的工作人员把下水道通开了,但没过几天又出现了返水。对于返水的原因,物业告诉张女士,应该是单元内的共用管道发生了堵塞。由于房屋返水,张女士有家不能回,她认为物业应该承担一定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姓马的经理表示,在发生情况后,他们也赶到了现场,并给住户疏通管道,他们已经尽到相应的义务。此处管道的设计和施工没有问题,堵塞的应该是张女士所在单元共用的管道,造成的损失应该由楼上的住户共同承担。

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成强律师则认为,如果张女士家的损失是管道堵塞造成的,负责管理维护管道的一方应当对张女士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至于该管道的管理人是物业公司还是单元业主,如对此产生异议和纠纷,双方可以协商解。如果协商不成,张女士可以到**提起民事诉讼,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