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桥豆腐皮:老工艺新技术 小豆皮铺开美食大产业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宁可食无肉,不可一日无豆。”豆腐皮是汉族传统豆制品,可以即食、凉拌、炒菜、做汤、做馅,制作成各种美味。惠民县清河镇的杜桥豆腐皮,已经有上**的历史,远近闻名。2008年,杜桥豆腐皮传人杜美收正式注册“杜桥”牌豆腐皮商标,将传统的杜桥豆腐皮制作工艺结合现代***,不仅研发出豆干、豆*腿等十几种新产品,还推出了以豆制品为主角特色豆腐宴。小小豆腐皮,发展成了美食大产业。

**老手艺源自天津 摸索改进造就杜桥豆腐皮

在杜桥豆腐皮的生产基地—东方豆制品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杜美收告诉大众网记者,100年以前正是清朝末年,他的爷爷兄弟三人靠种菜为生。爷爷杜洪路是老三,年轻气盛与当时本地的地痞流氓结怨,因怕报复就跑到天津避难,在一家豆腐皮作坊当起了学徒,三年后学的一手制作豆腐皮手艺的杜洪路回到了老家杜桥村,做起了豆腐皮生意

“由于爷爷手艺好,又经过他多年的摸索改进,将加工工序更加细化,改用天然纯净的黄河水作原料,做的豆腐皮口味纯正、风味*特,很快就打出去了名声,”杜美收说,后来爷爷杜洪路收了徒弟,再到后来做豆腐皮的村民越来越多,几乎杜桥村家家户户都做,“一个村都在做豆腐皮,周围十里八乡的人都知道了杜桥豆腐皮,由此杜桥豆腐皮的口碑开始流传开来。”

杜桥豆皮原生态 好豆配好水精工制作

杜桥豆腐皮之所以品质过硬深受大家喜爱,关键是“三好”:好豆,精选非转基因东北大豆;好水,经过净化处理的黄河水;好技术,传统老工艺结合现代技术。杜美收说:“这三个关键的条件都做到*好,就不愁生产不出好产品。”

好产品还需严把关。杜美收介绍,他们的产品从开始的选材、磨浆到*后的杀菌、检验、出厂,都严格执行不合格的原材料不入厂,不合格的半成品不入下一道工序,不合格产品不出厂的‘三不’原则。“正是因为我们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给员工们灌输了这种理念,所以‘杜桥’牌豆制品仅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就迅***************省内外多个地区,培养了无数‘杜桥’牌豆制品忠实消费者。”

小作坊转型**企业 小豆皮成就美食大产业

2008年杜美收正式注册“杜桥”牌豆腐皮,此前,杜桥豆腐皮一直是以杜桥村的家庭作坊生产为主。2010年,杜美收成立惠民东方豆制品有限公司,引进了高压杀菌、真空包装的等工艺,并将村里制作豆腐皮的同乡请到厂里担任技术工,杜桥村里家庭小作坊式的加工方式转变为现在的全封闭、无菌式大厂房,杜桥豆腐皮也由原来单一的豆皮发展出豆干、豆*腿等十几种新产品,口味也有五香、麻辣、原味等多种。

一条豆皮生产线,可以制作多种豆制品:豆腐皮、豆腐、豆浆等。杜美收于是在自己的酒店里推出了青白混搭鲜嫩无比的白玉豆腐汤、滑嫩爽口的豆腐酱、金黄色汤汁的鸡汁豆干丝、外黄里翠青丝豆腐卷,还有双拌寿司、韭香豆干、西式豆腐夹等别具风味的菜品,成为了酒店里的一大特色招牌,广受食客的喜爱,小小豆腐皮在杜美收的经营下,发展成了美食大产业。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研发新产品、新菜品,提升产品档次和品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豆制品美食。”杜美收说。

标签: 美食 山东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