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预计接收高校毕业生8万人 “有业不就”成难题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举行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底,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0.8%,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然而,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就业意愿与市场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短期内仍然难以**消化。

市人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副局长、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黄厚安介绍,今年我市预计接收高校毕业生8万人左右,其中济南生源预计3.5万人左右,与去年持平。

然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依然存在。黄厚安介绍,一方面,驻济高校多,济南是生源大市,又是外地高校毕业生重要的就业汇集地之一,毕业生供应量较大。另一方面,受经济增速放缓和转方式、调结构的双重压力,市场吸纳就业能力有所减弱。同时,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就业意愿与市场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短期内仍然难以**化解,特别是一部分大学生在择业观念上存在偏差,也延缓了他们就业。

根据我市就业信息分析,目前我市的就业岗位供求比为3:1,也就是3个岗位等着1个人前去应聘。“但由于90%以上的岗位是中小企业提供的,一些求职待业者择业标准过于理想化、就业定位过高而不愿意去应聘,‘有业不就’的现象比较突出。”黄厚安说。

6月19日,记者刊登由市人社局发出的致大学毕业生的一封信,建议高校毕业生合理降低就业期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黄厚安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就业,尽量减少“有业不就”的现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