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九月举行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届“青岛双年展”将于2014年9月22日至11月22日在青岛南海路六号的当代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展会以“城市脉搏”、艺术、时尚、自然为主题,旨在强调艺术与城市的关系。展览将吸引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位艺术家共同参与,内容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图片、综合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和艺术领域,艺术类型将实现多元化和年轻态。

解读双年展

双年展,是**当代视觉艺术***别的展示活动,两年举办一届,为许多国家采用的一种制度化的美术展览形式,多数系跨国界的**性展事。双年展也是推出世界各国新艺术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各国各地重要的艺术节日。双年展旨在反映当代世界艺术的**探索与当前面貌,现已成为**文化互鉴融合的一大交通枢纽。

**上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举办艺术双年展,并以此作为体现文化价值观念、宣传本土文化和借鉴外来文化的窗口和契机。在国内,目前只有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连续而且成功的举办了几届**艺术双年展,随着众多的参展国和持续影响力的提升,北京和上海的双年展已成为当代**艺术家相互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和重要手段。

双年展的青岛元素

随着我们青岛**影响的逐年提升,为促进我市艺术、文化、经济、**在**领域的共同发展,为我市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走向**,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当代文化艺术投资公司、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的*届“青岛**艺术双年展”(以下简称“青岛双年展”)由此而来。

青岛双年展,将立足于青岛本土文化、历史背景,坚持**化、开放性、综合性和普及性,为广大的青岛民众展现丰富多彩的多样性世界艺术。与此同时,双年展组委会力图通过综合艺术展览的形式,以尽可能地实现各项展览的学术目标,有力和持久地向国内外艺术家及来宾呈现青岛,这个美丽海滨城市的历史与文化力量,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当代文化和青年艺术的良性环境,以及文化产业的发展空间。*终将青岛双年展打造成为世界艺术走进山东、青岛艺术走向世界的一个全方位的艺术交流平台。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