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通:四任所长爱心传递十四载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冯翠莲,母亲患有智障,父亲冯勋来体弱多病,家庭仅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入不敷出,*野县交通运输局大义交管所四任所长十四年爱心不断线,资助她从小学、中学到大学……

四任所长爱心传递 资助贫困女孩十四年

近日,大义交管所所长刘廷军了解到,冯翠莲的父亲冯勋来摔伤,立即与单位干部职工一起来到他的家里,看望受伤的冯勋来,并帮助他收拾家里卫生、进行农田耕作。在电话中,刘廷军鼓励冯翠莲一定要认真读书,告诉她家里的事不用操心。

冯翠莲目前就读于烟台鲁东大学英语学院,用她的话说,没有交通干部职工的爱心帮扶,她就圆不了大学梦。

2001年,贫困的女孩找到了“家”

事情还要从2001年说起,那一年2月份,上小学三年级的冯翠莲因家庭负担重,上学存在困难。时任大义交管所所长的曹中立得知情况后,立即动员全所干部职工对其进行捐助,当时他们的工资也只有300多元,但纷纷慷慨解囊捐资近400元。

他们来到冯翠莲家里,为她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送去了300元的现金。看到她家里只有两间土屋,且卫生较差,他们立即动手,收拾室内,修补房屋。并表示,大义交管所要对冯翠莲进行长期一对一帮扶,也就是从那**起,冯翠莲与交通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曹中立所长经常到她的家中慰问,为其解决实际困难。

2003年2月,刘高翔接任大义交管所所长,工作交接之际,曹中立始终有一件事放心不下,那就是已经答应长期帮扶的冯翠莲,不能因为自己的离任而中断。

于是他找到刘高翔,告诉他要接过这根爱心接力棒,把这份爱心与责任传递下去,帮助贫困的小女孩完成学业。

刘高翔与大义交管所的干部职工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冯翠莲,他们时常来到冯翠莲的家里,送米、送面、送学习用品。

据时任大义镇第二中学校长时涛介绍,冯翠莲步入初中的**个周,刘高翔就与他建立了帮扶冯翠莲的联络机制,只要是学校里有关学生的开支,**告诉冯翠莲的父亲,直接打电话联系刘高翔,刘高翔会**时间把所需资金送到。

有一次,学校统一购买校服,冯翠莲告诉班主任说她不想要,老师知道她家里的情况,就没有准备为其订购。刘高翔听说后,立即为冯翠莲交上了校服*。等到校服发下后,冯翠莲与其他同学一样穿上了漂亮的校服。

刘高翔说:“当时,我们交管所就一个想法,要让冯翠莲这孩子与其他同学一样上学,没有心理压力,刻苦读书。”

2011年,贫困的女孩圆了大学梦

2011年8月,冯翠莲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鲁东大学。收到通知书的那个下午,冯翠莲与父亲坐在闷热的房子里,一下午基本没有说话。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时任大义交管所所长的张宗卿为她送来了温暖。*野县交通运输局为了让冯翠莲这样的寒门学子能够圆梦大学,发起了爱心奉献活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为贫困大学新生捐款。8月17日上午,冯翠莲收到了5000元的救助款。

冯翠莲的特殊情况,感动着局机关的干部职工继续奉献爱心,为她捐助生活费2000元。几名女职工带她洗澡、理发,购买一年四季用的生活用品。

9月2日,考虑到冯翠莲家庭的实际情况,无人送其报到,张宗卿又驱车送她到学校,并为她办理了入学手续。

冯翠莲说:“2011年,高考前我相当忧虑,考上了怎么办,贫困的家根本交不起学费,但交通运输局真诚的帮助,真是我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

2012年6月,刘廷军担任大义交管所所长后,为了让冯翠莲能够安心上学,他经常来到冯翠莲的家里,帮助干农活家务活。假期里,详细了解冯翠莲的学习情况,并为她送去救助金。

今年5月份,父亲冯勋来摔伤后,冯翠莲放心不下,前来看望,刘廷军为她购买了返程的*车票,并一再叮嘱她,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不要操家里的心,要好好学习。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