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黄安吴家驴肉:肉香不怕巷子深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古语云“天上龙肉不得享,地上驴肉尽飘香”,足见人们对驴肉的钟爱。走进郓城县黄安镇,在林林总总的特色餐饮饭店中,聚集了几十家驴肉店,其中尤以“吴家驴肉”*负盛名。昨天,“喝花冠酒 开宝骏车”寻访菏泽名吃采风活动第二站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肉香不怕巷子深,吴家驴肉一枝*秀

素有“肉香不怕巷子深”之称的黄安吴家驴肉起源于明朝中期,那时吴家就因经营各类熟肉肉坊盛名在外,吸引了众多商人前来品尝。直到上世纪70年代,吴家第六代传人开始只做驴肉生意,以其肉质鲜美,醇香浓郁,香而不腻而为更多人熟知。

“当时我父亲考虑到驴肉经过精心烹制,肉质更鲜美,更受顾客青睐,就专做驴肉,生意也越来越红*。”吴家驴肉第七代传人吴福敏告诉记者。

然而,随着郓城经济的发展,交通不便的黄安镇曾一度“失宠”,人们有意绕开狭窄不平、拥挤的的220国道行走,但吴家驴肉却从未受此影响。

不管是本地食客还是外地商人,只要想到吴家驴肉的美味,便会不辞奔波之苦,来到黄安一饱味蕾的“相思之苦”。就这样,黄安吴家驴肉始终固守在郓城“西大门”,引得食客纷至沓来,更有食客评论:不吃吴家驴肉,枉过曹州腹地。

塞外毛驴烹制美食,打开大门走向国内外市场

为了**鲜美的口感,吴家驴肉的食材全部选自新疆岳普湖3-4岁的毛驴,奇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得毛驴肉质鲜嫩,***,***,成为消费者追求的绿色、健康、营养、放心食品。

吴家驴肉固定在每日下午2点到4点宰驴,进行一遍又一遍地冲洗。凌晨2点,将驴骨、驴肉一层层地铺入锅灶,开始长达6个小时的煮制。如此煮制的驴肉,不仅肉鲜味美,还有食疗价值。一到午时,购买的顾客就排起了长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消费者对黄安吴家驴肉这样美味、健康又绿色食品越来越喜欢。即使现在我们加大了制作量,仍然难以满足市场需求。”随着市场的扩大,吴福敏也发现了驴肉的发展受到了局限:一些外地顾客希望能带一些驴肉回家,让更多人品尝到美味的黄安驴肉,但很难**其鲜美的口感和质量。

看到广阔市场的吴家后代**墨守成规,于是在1995年,经过深加工真空包装的“宏伟”牌黄安驴肉营运而生,远销全国各地出口韩国。2008年,吴家驴肉被授予“山东名吃”,并通过了“无公害产品”认证,品牌价值越来越得到体现。

黄安吴家驴肉,依靠其品牌优势,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更精彩的美食舞台……

标签: 山东 菏泽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