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今年分红超190亿元 债基QDII抢风头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凭借债基、QDII的*眼表现,基金今年分红还是比较突出。今年以来,尤其是在刚过去的上半年,债券基金、QDII基金整体业绩不俗,双双整体大幅上涨,为分红奠定了基础。在此背景下,尽管偏股基金整体业绩低迷,但基金今年以来分红总额仍旧超过190亿元。

绩优基金接连分红

国投瑞银基金日前发布分红公告,公司旗下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基将在7月16日进行年内第二次分红发放,A/C两类每10份基金份额均将发放红利0.05元。数据统计,截至7月4日,国投瑞银中高等级 A 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8.40%,国投瑞银中高等级C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8.21%。

同样,鹏华基金公告显示,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将进行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1元,应分红总金额49.8万元。根据统计,此次分红为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成立以来的第8次分红,也使得其成为所有QDII基金中分红次数*多的基金。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2014年上半年累计收益17.97%,在同类基金中****。

来自东方**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红利发放日计算,就在昨天**,有5只基金同时进行分红,而在此前**,刚刚有6只基金公告分红。

今年分红超过190亿

而从总额来看,基金今年以来分红相对较高。同样是来自东方**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按照红利发放日计算,有303只基金(分类单*计算)今年以来实施分红,分红总金额为191.73亿元。

从单只基金的分红金额排名来看,偏股基金占据**。其中,银华**增长以17.89亿元的分红总额,在上述所有基金中领跑,也是今年以来**一只分红金额超过10亿元的公募基金。此外,新华**消费、易方达积极成长、华夏回报、华夏行业等基金分红排名也比较靠前。

数据显示,成立于熊市的嘉实研究精选基金自2008年5月27日成立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共取得136.47%的总回报,年化回报为15.16%,细分来看,不论短、中、长期业绩,嘉实研究精选的表现均排名同类前1/4。短期业绩方面,截至6月30日,嘉实研究精选二季度上涨7.85%,远超同类3.01%的整体表现,在同类中****/10。同样,华泰柏瑞量化增强基金业绩瞩目,该基金今年上半年在海通证券增强指数类超额收益排行榜中夺冠,**沪深300指数逾10%,并远超第二名近7个百分点。华泰柏瑞量化采用针对A股市场开发的*有的基本面量化投资策略。

后市有望延续“债强股弱”

展望下半年,国投瑞银中高债基金经理陈翔凯表示,偏弱的宏观经济和整体宽松的资金面,使债市“慢牛”行情远未结束。不过,仍要关注外汇占款回落和“微刺激”下对于中国经济形势的影响,短期看此类风险并不大。就下半年债券投资而言,陈翔凯认为将是票息为王,票息和杠杆利差对基金净值贡献会加大,债性转债对基金净值的贡献也会加大,久期对基金净值的贡献会较上半年减少。

同样,富国基金也表示,由于上半年资金面环境的根本改善,尽管略有波动,今年债市慢牛的整体趋势已经形成。从长期来看,PMI数据呈现的良好态势以及基本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为债市的持续回暖做好铺垫,投资债基的机会远未结束。

而对于股市,基金的判断相对乐观。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经理张弢表示,出于经济稳增长的需要,在资金成本回落的背景下,3季度流动性将适度宽松。此外,伴随IPO靴子落地和中报陆续披露,代表未来方向的新经济依然会有所表现,而传统投资链条中的行业也将迎来阶段性行情。

新基金频打创新牌

借助今年的分红风头,新债基和QDII都打起了创新牌。其中,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的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基金已经开始正式发行。资料显示,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基金为纯债基金,主投信用债,既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而是专注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债券类金融工具,投资债券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与此同时,富国基金推出了“定期开放+浮动费率”的创新型债基——富国目标齐利,封闭运作期为一年,主要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其费率设计是“按劳取酬”的模式,采用的是四档缓增阶梯式设计,基金业绩小于等于4.25%收取零费率。

目前,国内*只挂钩德国30(DAX)指数的基金——华安德国30(DAX)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在发行,华安德国30(DAX)ETF 及其联接基金的适时推出,填补了国内缺乏欧洲股市投资工具这一空白,也使国内投资投资者构建全球市场资产组合更加多元化。

此外,国内*只医疗主题量化基金——华润元大医疗保健量化基金正在发行,其*大的特点是通过量化和基本面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上市公司,控制风险,力争超额收益,一经推出便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