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截至6月底有876对夫妇获准单独二孩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876户单*家庭拿到生育证

“虽然‘单*二孩’政策5月30日开始实施,但生育证具体审批工作,是从6月15日开始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统计,截至6月底,我市已有876户满足“单*二孩”政策的家庭顺利领到了生育证。

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申请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夫妻,应当在妊娠前到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生育证。只有办理了生育证,才能合法生育二孩。

“为了让市民更加清楚‘单*二孩’生育证的办理流程,我们在各县区都做了相应宣传。”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审批生育证需要一定的时间,截至6月底,我市共有876户家庭领到了生育证,“这个审批数量基本在预期之内。”

带齐材料一个月内就可以拿证

“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单*家庭,带齐资料,生育证一个月内就能拿到,但也有部分家庭因为不符合条件或材料准备不足,耽误了生育证的办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哪些家庭可以在东营办理“单*二孩”生育证?工作人员介绍,办理“单*二孩”生育证的家庭,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夫妻有一方为*生子女;只生育或合法收养了一个子女;双方或一方户籍登记在东营市。生育证需要到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

“只要带齐了材料,一个月内就可以把生育证办下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所以,要办生育证的夫妇不必太着急,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流程,备齐所需材料后再申请,以免因为材料不全而多跑腿。”

办理生育证可以网上约时间

据了解,为了提高“单*二孩”生育证的办理效率,符合条件的夫妻办理生育证时,可以网上预约**时间。市民可登录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页,选择“在线服务”模块预约办理“单*二孩”生育证。

据了解,网上预约办理,申办人在如实填写资料后通过信息验证,就可以预约办理时间。市民预约申办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内就可得到答复,答复内容包括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和确定的预约办理时间及地点。预约办理时限为三天,如遇国家法定公休日或节假日,则顺延。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预约成功后,如果没有如期到指定办理机构提交证明材料,可以再次网上预约。如果再次失约,就要取消网上预约资格了。”工作人员表示。另外,市卫计委工作人员提醒,要生育二孩的夫妇如果没有进行一孩生育登记,无法进行预约申办“单*二孩”生育证。所以,育龄夫妇应在办理一孩出生医学证明后三个月内到受理地进行免费生育登记。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