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到五月份经济增长15.66% 增幅全省第3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据相关数据统计,一到五月份,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增长15.66%,增幅居全省第3位。

记者了解到,投资的持续稳步增长也是全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一到五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6%,增速比全省快0.4个百分点。全市133个**工业项目,计划年完成投资793亿元,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异军突起,为聊城今年工业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后劲。另外,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推进,今年力争济聊城际铁路、聊泰铁路、青兰高速、济聊一级公路等重大交通设施开工建设。

推动经济增长另一动力来自消费。在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同时,**抓好文化旅游业、养老健康服务业和信息消费服务业的发展。在文化旅游业发展上,以历史文化、温泉休闲、阿胶养生为特色,突出抓好一系列**项目建设。在养老服务业发展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一批“养医结合”的项目。在信息消费服务业发展上,全市电子商务企业达到18家,其中8家企业获得**认定。

1-5月份,聊城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高于全省0.45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2.7亿元,呈现出增速加快、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

标签: 山东 财经 聊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