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推指纹支付 率先支持三星GALAXY S5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午间消息,支付宝*包今日宣布将在国内**试验推出指纹支付。目前,支付宝*包用户在三星*新的旗舰机型GALAXY S5上已能**享受到这一服务。

据悉,这是国内*次在智能手机上开展的指纹支付尝试。从7月开始,支付宝*包的指纹支付功能在三星GALAXY S5上灰度发布,用户的手机上陆续收到了系统更新提示。对于新的GALAXY S5用户而言,只需登录三星官方应用商店或者是4G生活下载安装支付宝*包后即可享受指纹支付体验。

支付宝方面介绍,用户要使用指纹支付,需先在手机设置中录入指纹,之后在支付宝*包的手机密码一栏中开启指纹密码,通过指纹比对和支付密码等一系列校验后,指纹支付将正式开启。

指纹支付开启后,用户在支付宝*包内进行购物和转账时,不再需要输入数字密码,只需将手指在位于HOME键的指纹传感器上轻轻一刮,支付即可成功。支付宝方面表示,由于服务尚处在试水阶段,目前用户在小额免密的场景下才能获得如此体验,后续适用范围将逐步扩大。

支付宝的指纹支付专家介绍说,相比于数字密码,指纹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难以复制等特点,安全性更加可靠,黑客和一些别有用心之徒很难破解。

据了解,在和三星合作的指纹支付方案中,所有的指纹数据都被储存在本地设备中,不会被上传至云端,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服务器被攻击而可能导致的安全事故。

据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支付宝移动支付笔数达27.8亿笔。支付宝*包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行业有一个共识是,生物识别将引领移动支付的浪潮,此番支付宝*包试水指纹支付,在国内**开启了移动支付的生物识别时代,这或将是新一波浪潮的开端,后续市面上其他主流手机厂商也会一同参与进来。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