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品牌价值飞跃 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发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从1992年企业诞生到2014年位列“中国500*具价值品牌”排行榜46位,无限极用了22年,品牌价值从80.83亿(2005年)到368.89亿,无限极仅仅用了不到10年。

在第十一届世界品牌大会暨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500*具价值品牌发布会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经理李冰的演讲《责任成就品牌》揭开了这飞跃成长背后的秘密,他认为“一个好的品牌绝非一蹴而就,在快速变化的时代,负责任的企业才能赢得消费者的投票,赢得认同的企业才能发展壮大。”

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再次让无限极的发展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企业传讯部总监麦兴桥在接受采访时,同样把这些现象的**归结为企业的社会责任。

三次评估无限**牌价值翻3.6倍

无限极,一直致力向全民传递“养生固本,健康人生”的健康理念,尤其以健康责任为突破点,将“**健康、家庭、事业的三平衡,时间、**、精神的三富足,个人、集体、社会三和谐的健康人生”作为企业践行的社会责任目标。

发展至今,无限极已拥有无限极健康食品、心维雅/萃雅护肤品、植雅个人护理品、帮得佳家居用品和享优乐养生用品5大系列、6***、104款产品,从无到有再到品类齐全,无限极的发展历程也毫无疑问的催生了企业品牌价值的不断拉升。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05年《中国500*具价值品牌》名单上,无限极*次出现,以80.83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排行第62位;2011年6月,第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召开,无限极继2005年后再次参评并入选榜单,以195.58亿元品牌价值,位列第49位。今年,无限极第三次做品牌价值评估。目前,评估结果早已面世。无限极以368.8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具价值品牌”第46位。

三次品牌价值评估,无限**牌价值几何式增长,这个发展轨迹的背后,藏着更多耐人寻味的东西。

连续7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面对媒体和同行,麦兴桥先生总是喜欢聊起无限极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4年3月31日,《无限极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这是继2008年发布*份报告以来,无限极发布的第七本社会责任报告。

记者翻阅了这本厚薄适中的责任报告,可谓是专业详尽。

据麦兴桥介绍,起初做这个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让社会知道我们都做了什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难免有王婆卖瓜的嫌疑;起初,我们不确定报告的价值会有多大,但是,当我们听到员工和员工家属拿到这份企业责任报告的评价时,我们才觉得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把这项活动一直做下去。

回想起第一份报告出炉的时候,麦兴桥讲了这样一件事。他说,我的同事说有三个想不到,想不到我们工作这么有意义,我们经常只知道同部门在做的事情,想不到公司做了这么多的好事;想不到公司这么尊重我们还写了总结给我们看。

“无限**牌价值的3次飞跃,7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一定产生了一种作用。这就是我们怎么写报告,怎么看报告,未来我们会继续用好这个工具,跟利益相关方多沟通。”麦兴桥还表示,这项工作,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思利及人责任助力企业发展

“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无限极在打造健康产品链之外,还着力于为整个社会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

据悉,无限极曾举办多项兼具公益性、互动性、大众性的健康活动。2007年开始和中华中药学会合作养生文化进万家,至今已举办超过3400场,影响人数超过200万,是透过专家和学者,把学术的理论的中医药与老百姓的生活联系起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中华养生文化。

同时,自2010年开始,无限极将“世界行走日”这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大规模引入中国,号召大家“每天行走一万步,健康人生无限极”,将行走变成一种习惯。至2013年,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在全国超过20个城市举办,参加行走活动的群众超过70万人,行走总里程超过4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00圈。2014年,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继续在全国12个城市举办,通过行走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入千家万户。

质量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同样,一个品牌的张力开源于产品的质量和研发的能力上。据悉,无限极每年都有上亿的投资放在研发和品质保障上。

此外,提到思利及人这一理念,麦兴桥先生还特意提到了企业责任在整个直销行业的作用。他说,直销的方式和健康产品的推广,重复使用带来的体验是很重要的,这个就对整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提出了很高的标准;针对这点,我们认为,规范教育必不可少,这方面,我们在每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公司的各类宣传媒介中都有明确的说明。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