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检验检疫局:帮扶出口食品企业提升自检水平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临沂检验检疫局加强职能转变,以“食品安全”为**,以“实效化服务”为目标,以开展“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自检自控能力专项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出口食品行业自检自控能力,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实现提质增效。1至5月份,临沂辖区共出口食品9255批,货值36526万美元,未发生因质量问题被国外预警通报、国外退运或索赔现象,呈质优量增的良好势头。

为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该局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确立“方案要务实,核心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对218家食品企业的实验室检测能力、现有设备、管理制度及人员情况等,逐家走访排查,帮助企业分析产品质量和质量检测存在的问题,研究与国内先进企业实验室的差距,了解企业质量创新、研发的规划和目标,现场发现设备养护、检测标准更新等各方面问题476个,均予以指导整改。

同时,该局还根据肉食、蔬菜、罐头、花生、工业食品5大类别商品的不同特点,指导建起12个**实验室,提升企业实验室管理水平,起到**带动作用。组织59家企业开展微生物检测能力验证活动,组织22家花生企业开展黄曲霉毒素检测能力验证活动,分4组一对一指导,解疑答惑,规范操作。今年以来,共为辖区食品企业免费培训实验室人员109名,提升了实验室人员技术水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