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有学校利用假期补课 学校称是家委会组织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的行为是明令禁止的,但是,暑假刚开始,记者就接到市民反映称,在临沂**财经学校和临沂市科技馆有两家补习班,在暑假期间给学生补课,其中老师和学生都来自临沂四中。

7月15日,记者分别来到临沂**财经学校和临沂市科技馆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两处补习班里的确有临沂四中的老师在为学生上课。对此,临沂四中校长庄汉进称,这是学校家委会组织老师对学生进行的义务补课,跟学校没关系。

地点一:临沂市科技馆

补习班“管理严格” 学生不愿透露详情

7月15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临沂市科技馆,馆前空荡荡的,丝毫没有学生在上课的迹象。记者来到科技馆南门,打算上二楼时被门口保安拦下,询问记者来意。当记者表示过来找学生时,保安称学生都在上课,不能随便出门,外人也不能进去,如果有事可以打电话找班主任,记者只好离开。

11点半左右,在科技馆南门,有学生先后从楼上走出。记者随机向他们打听上课情况,大部分学生非常谨慎,只是说在上一个叫“贝高教育”的补习班,至于老师是谁,他们不愿多说。更有学生向记者坦言,老师不允许他们向别人讲补习班的情况。

在科技馆北门的停车区域,记者以想报补习班为名与几个学生攀谈。一名男生告诉记者,补习班是14日开课的,学生都是临沂四中高二的学生,开学上高三,老师是四中的老师,目前的课程内容以复习为主。

一名自称是临沂四中高二12班的女生告诉记者,给他们上课的老师就是四中的代课老师,各个学科的老师都在。“**班的学生来上补习班的比普通班的多,我们班来了三四十个人,普通班有的才来几个人。”这名女生说,现在的补习班一个班大约50个人,是几个班的学生拼凑在一起上课。

据学生介绍,补习班是放假前自愿报名,为期一个月,收费在1000元左右,有的学生说*已经交上,有的则称还在等班里统一收。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2楼的教室,5个教室门上都贴着“文一”、“理一”等标贴。教室里,有的学生已经买了饭回来吃,有的则在低头看书。

地点二:临沂**财经学校

13个补习班 至少500名学生在上课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兰山路的临沂**财经学校,校门口保卫室一名工作人员指着一座教学楼告诉记者,临沂第四中学的学生在教学楼的2楼和4楼补课。

记者走进教学楼,学生们都在上课。记者看到2楼有7个教室,4楼有6个教室,每个教室都坐满了学生,如果按每个班40名学生来计算,至少有500名学生在此上课。

上午11点20分左右下课后,学生们纷纷走出教学楼。在2楼楼梯左拐的**间教室,记者采访了几名学生。“上课的都是我们代课老师,只有英语老师不是代课老师。”一名男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临沂四中高二7班的学生,暑假过后就上高三了,整个补习班里都是同班同学,班里只有几名同学没有参加补课。

“你们都在这里补课,家远的同学怎么住宿?”记者询问这名同学。“可以在这里住校,就是住宿条件不太好。”这名男学生说,他们的补习时间为一个月,现在没有交补习费,不过不久就要交了。

在这间教室,记者看到墙上贴着一张夏令营辅导安排课程表,补习的科目主要是语、数、英、物理、化学和生物,上午4节课下午4节课,课程安排得比较紧,每周只在周末休息一下午。“这是上课的课程表。”一名同学告诉记者。

在4楼的一间教室,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层楼多数是高一学生,今天是开学第二天。记者发现,其中一间教室门旁的墙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暑假提升四班北京新航标教育临沂校区”。接着,记者走了一圈发现,每个教室门旁都贴了这么一张纸。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贴的是新航标名字,但补习的都是四中学生。

>>>声音

校方:家委会要求补课 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

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临沂第四中学校长庄汉进,他告诉记者,关于学校有些老师在外给学生补课,主要是学校家委会要求老师补课,老师是义务给学生补课,不收补习费,不以**为目的。

“根据相关规定,虽然在职教师不能在校外办辅导班代课,但现在外面办的辅导班收费都在五六千元左右,而学校老师的补习则是**免费。”庄校长说,参加补习的学生多数是快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暑假两个月家长怕孩子在家学不好,要求老师给补习功课,这都是个人行为,学校并没有干涉。

兰山区教体局:对此事不知情 查实后将作处罚

四中如此多的学生在校外集体补课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国家的有关规定?记者联系到兰山区体教局基教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临沂四中是组织学生集体补课,这是**不允许的,他们落实情况后将对学校做出处罚。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没放暑假以前,他们就下发通知,禁止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现在我们还不清楚补课的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是学校老师在给学生讲课,会对学校进行处罚。”

>>>链接

禁止以家委会形式组织学生有偿补课

7月份,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理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集中*理中小学补课***等问题,把“课堂内容课外补”、学校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教师在社会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等问题作为整***。

据了解,山东将抓住假期关键节点,集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把“课堂内容课外补”、学校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教师在社会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学校通过社会培训机构变相开展有偿补课、以家长委员会等形式组织有偿补课等问题作为*理工作**,强抓落实,务求实效。

教育主管部门与所属中小学校层层签订*理补课***工作责任书,坚决杜绝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依据《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教师、学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并一律进行通报、公开实名曝光。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