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5公里农村公路铺到村民家门口 百万农民乐享交通福利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这是过去的几年里乐陵市杨安镇堤北董村村民出行的真实写照。就在今年,3公里沥青公路铺进村,通到村民家门口,孩子们出村上学再不用遭受土路的困扰。

2014年,农村公路建设改造纳入市**民生实事,计划投资7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300公里,其中乐陵市领了340多公里的修路任务,堤北董村出行条件的改善只是一个缩影。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7月15日,全市农村公路共开工1265.2公里,完成基层1122公里,完成面层814公里,完成投资5亿元;其中4个**县累计开工建设农村公路1144.2公里,建成后100余万农民群众将享受到这一交通福利。

据了解,2013年我省确定第二批网化**县,其中我市有禹城市、齐河县、乐陵市和夏津县。按照总体部署,今年预计完成总计划量的70%以上。

截至7月15日,4个**县累计开工建设农村公路1144.2公里,完成投资3.8亿元,开工率达到88%。另外,全市常规农村公路项目开工121公里,完成投资1.2亿元。

据悉,我省自2011年启动农村公路网化**县创建工作,陵县、平原、庆云被确定为**批全省村级公路网化**县,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新建改造村级公路1784公里、大中桥梁25座、小桥涵1000多座,实现了每个行政村和50户以上自然村主要街道与邻近公路连接通达、村与村必要通达、村内修建1-2条主要街道的任务目标,部分行政村内实现了村内通、户户通,达到网化**县活动预期效果,也为开展好第二批网化**县探索出宝贵经验和成功路径。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