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一票通查上游供货商 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根溯源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针对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模小、管理水平低,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环节多、链条长等现象,庆云县自7月10日至10月20日开展“食品安全百日集中整*”活动,并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服务业主之间创新实行主要食品“一票通”管理制度。

“我们将实行‘一票通’管理制度,更好地控制各类食品的进入及销售渠道。”7月10日,在庆云县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该县食品药品***局长纪建军说。

实行“一票通”管理制度是指,对全县有资质的食品生产加工业户(不包含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流通批发业户统一印制县食品药品***监制、带编号和专用标识的发票。初步对常用的米、面、油、肉、禽蛋、熟食、调料及食用添加剂等主要食材统一印制不同颜色的销售票据。只有具备资质、纳入监管的业户才发放“一票通”票据。无“一票通”票据,其产品即为非法制售产品,不能进入餐饮、超市、集市销售。同时,可根据票号倒查上游生产销售商,**食品安全可追根溯源。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