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70余辆空调公交车加凉不加价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会发现,在乘坐公交车时能感受到凉风习习,一扫等车时的闷热。7月15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我市共有270余辆空调公交车在运营,涉及东西城主要线路,乘坐空调公交车不会增加任何费用。并且开不开空调,乘客可以说了算。

“车里很凉快,没想到坐公交车也可以这么舒服。”7月14日上午10点,市民王女士从东城乘坐150路公交车到西城,一上车就感受到了清凉。

7月15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市有270余辆空调公交车在东西城主要线路上运营。根据相关规定,公交车开空调的时间为6月至8月,市民享受清凉的时间为3个月,且不增加任何费用。但是,由于乘坐公交车的人群以老年人居多,他们往往受不了空调的凉风,在众口难调的情况下,公交车司机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开放空调。

“在天气不是太热的情况下,因为有的乘客不让开空调,驾驶员才没主动打开空调。”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驾驶员可以根据气温和车厢状况灵活掌握空调的开关情况,尽量兼顾大多数乘客的感受。乘客在乘坐空调公交车时,如果觉得太热,可以向驾驶员提出要求,在征得车上大部分乘客同意后,驾驶员就会打开空调。

同时,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大限度地惠民,让市民舒适出行,下一步在置换公交车时,也将以空调车为主,非空调车将慢慢地被淘汰。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