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母女俩同患癌症 母亲愿放弃治疗为女治病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在没查出患肝癌之前,14岁的倩倩(化名)是一个活泼爱笑的女孩,从小学习拉丁舞的她,捧回奖杯无数。查出肝癌后,倩倩接受了一次又一次手术。没想到祸不单行,她的母亲随后也查出肝癌。7月15日,记者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见到了这对身患肝癌的母女。倩倩的妈妈张雪利告诉记者,只要倩倩的病能*好,她愿意放弃*疗,给女儿攒医药费。

先后查出肝癌,母女住进同一病房

7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倩倩和妈妈住在同一个病房里。

一推开病房门,倩倩妈妈正侧着身子对着盆子干呕,蜡黄的脸上满是汗珠,难受时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连句完整的话语都说不出。朱中学正轻抚着妻子的后背轻声安慰,脸上满是无奈和焦急。

而在另一张病床上,14岁的倩倩正微微抬着身子,睁大眼睛看着妈妈。看到妈妈痛苦的样子,倩倩不禁涌出了泪水。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倩倩的精神状态还不错,脸色也比母亲好不少。

朱中学告诉记者,头**倩倩母亲刚动了一次手术,这会儿正是难受的时候。倩倩下午要动手术,她从早上便不怎么说话,情绪非常低落。“估计是要动手术了,吓的,毕竟还是个孩子。”朱中学心疼地说。

“看着妻子女儿都躺在床上,我心里跟死了一样难受。”朱中学告诉记者,他自小没有母亲,所以格外重视家庭的温暖。如今,眼看着*爱的妻子女儿双双身患肝癌躺在床上,这个七尺男儿感觉天都塌了。“有时晚上自己找个没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朱中学告诉记者。

喜欢跳拉丁舞,获奖证书攒了不少

妻女查出病之前,寒亭区开元街道孙家杨孟村的朱中学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虽然一家三口的日子并不宽裕,但这个家庭里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朱中学今年39岁,在寒亭一家饭店做厨师,张雪利四处打零工,倩倩乖巧懂事,在学校里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名。

倩倩是家里的*生女,家中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因为倩倩从小喜欢拉丁舞,朱中学专门送她去学习,女儿很争气,获得了不少证书。然而,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他们幸福平静的生活。

5月10日下午,朱中学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了,倩倩一个人在家做作业。下午2时多,倩倩突然感觉肚子有些不适,开始没太在意,以为是中午吃得有点多的缘故。没想到,肚子疼得越来越厉害,倩倩忍痛敲开了邻居家的门,邻居将倩倩送往寒亭一家医院,随即打电话通知了张雪利夫妇。

经检查,倩倩肝血管破裂,需要立即做手术。随后,倩倩被确诊为肝癌。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降临到这个家庭,朱中学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女儿才14岁,怎么会得肝癌呢!

然而,更不幸的是,5月底,倩倩的母亲张雪利感觉身体不适,入院检查后也被确诊为肝癌。

舞衣带进病房,时不时拿出来摩挲

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病床上的倩倩依然美丽,大大的眼睛和微笑时的小酒窝格外迷人。

倩倩告诉记者,她从小喜欢跳拉丁舞,一提起跳舞,她眼睛闪亮,嘴角微微上扬,脸颊也泛起了红晕,言语间透露出对重返学校和舞台的期待。“我想回学校了,我想同学们了。”倩倩的眼神里写满了渴望。

倩倩的小姨告诉记者,倩倩从小活泼开朗,经常在大家面前跳拉丁舞,每次表演都能赢得一片赞美声。“看得出来,这个孩子真的很喜欢跳舞,她还这么小,以后的日子还长,怎么就得了这病?”说着说着,小姨就抹起了眼泪。

虽然因病住院,但倩倩仍然把*心爱的拉丁舞舞衣带到了病房,时不时拿出来摩挲一番。“这是倩倩*喜欢的东西,每当拿出舞衣,倩倩的精神状态都会好很多。”小姨告诉记者。

记者问倩倩有什么心愿,她小声说:“希望我能好起来,希望妈妈好起来。”当她得知妈妈愿意为了她放弃*疗时,眼里涌出大滴大滴的眼泪,将头深深埋在臂弯里,肩膀不停地抖动。记者看不清她的面庞,只听到她隐忍的哭泣声。

“就算砸锅卖铁,也不放弃她们娘俩”

张雪利被确诊为肝癌后,曾数度要放弃*疗,只为了节省*给女儿*疗。倩倩的舅舅张孝军告诉记者,姐姐是在家人的竭力劝说下才勉强同意住院的。“现在看着姐姐躺在床上疼得来回翻身,我们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张孝军说。

记者注意到,每当倩倩看到母亲在床上疼得翻来覆去,她便在一旁偷偷抹眼泪,小姨紧紧地握着她的手,鼓励她要坚强起来。而当记者提及倩倩时,张雪利的眼里也泛起了泪花。因为术后反应,张雪利只要说话就会呕吐。据张孝军讲,即便这样,姐姐目前*大的牵挂还是倩倩,能节省的费用都尽量节省下来。

“两人的医药费每天差不多要3000元左右,对一个普通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张孝军说,无论怎样,他们都不会放弃对姐姐和倩倩的*疗。

妻子查出肝癌后,朱中学不得不放弃工作,在医院里照顾妻女。目前,倩倩和母亲已经花费了十余万元,日后高昂的*疗费用也让这个家庭无力承担。

“我既不能失去妻子也不能失去女儿,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会坚持下去。就算是砸锅卖铁,我也要给她娘俩*病。”朱中学的声音不是很大,但十分坚定。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