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爆 记录你“去哪儿”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苹果Siri语音助手**侵权案尚未平息,iPhone又被爆记录用户位置信息**侵犯隐私。日前,据央视报道,iPhone的定位服务中有一项名为“常去地点”的功能,该功能默认打开,会记录并显示用户到达过的地点,包括在什么时间去过哪些地方,以及在该地点停留了多长时间。iPhone还会通过APP程序、WiFi连接等记录用户的位置信息,而这些用户位置信息会被存放在手机的加密文件中。通过找到这些文件,也可以破解出用户曾经的位置信息记录。

对此,苹果(中国)公司给本报发来一封“解释性”声明,称苹果不会追踪用户的定位——以前从未这样做过,以后也永远不会这样做。苹果还**,从未与任何国家的任何**机构就任何产品或服务建立过所谓的“后门”。

“三角定位”更快锁定位置

针对央视报道中对iPhone定位技术的质疑,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在购物、旅游、寻找就近餐馆或计算上班所花费时间等具体活动中,用户如果仅使用GPS卫星数据进行手机定位,可能需要花费几分钟的时间。而通过预先储存的无线局域网热点位置和信号发射塔位置数据,并结合当前正在被iPhone接收的无线局域网热点和信号发射塔信息,iPhone可以将这个时间缩至短短几秒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苹果运行着一个****的众包数据库,其中包含了苹果通过数**苹果设备收集的已知信号发射塔和无线局域网热点位置信息。而这一技术方式即为“三角定位方式”。

“但必须**指出的是,在这一收集过程中,苹果设备并未发送或传输任何具体与某部设备或某位用户相关的数据。”声明说。事实上,这一定位技术在诸多其他公司中均有应用。

苹果还**,坚持给予用户清晰而透明的提示和选择,让用户得以控制自己的信息。同时,苹果再一次否认为任何**机构留有信息泄露的“后门”。

用户可自行控制数据使用

“在我们所有的设备上,苹果都让用户能够自主控制定位数据的收集和使用。用户必须自主选择启用 ‘定位服务’,因为它不是一项默认设置。”苹果直截了当地表示,在应用接收设备的定位信息前,苹果会“强制性”地让用户知悉。

用户若担忧隐私泄露,应对措施非常简单:仅需切换“开/关” 按钮,即可随时就个别应用或服务退出 “定位服务”。当用户将某个应用或服务的定位数据切换成“关”时,它就会停止收集数据。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