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尚未完全企稳 预计未来还会两次降准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国家***近日公布了二季度以及整个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690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1277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3%,其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20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1%。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二季度GDP7.5%的增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7.4%,这说明**采取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包括铁路投资,电网改建,棚户区改造以及货币政策上的定向降准等,效果越来越明显,货币资产的价格和**成本在下降。

但是向威达认为目前看来,经济并未**企稳。大宗商品的价格回升不明显,特别是化工产品、铁矿石以及钢铁的价格还在低位徘徊。因此估计下半年将会**力度更大的刺激措施。除了继续铁路、电网等方面外,各地方的基础建设投资也很高。

向威达认为,这些稳增长的手段给货币政策留下了更大的空间,他预计,接下来一年当中,可能还会有两次的降准,未来的经济将会从中获益。

向威达还表示,同2009年的那一轮刺激措施相比,这一轮刺激外部环境**不同,美国目前的复苏还是强有力的,有利于中国的出口;而且,现在没有就业的压力,另一方面,这次更强调实体经济的结构转型,并不是直接放货币,因此效果也是循序渐进的。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