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晒权力清单 共649项行政审批事项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日报济南6月30日讯 今天,我省*次在山东机构编制网上亮出目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以锁定各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家底”,接受社会监督,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据悉,按照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安排,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形成《山东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征求意见稿)》,现在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今后,未列入目录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在我省实施。

记者梳理发现,我省晒出的权力清单,共涉及46个省直部门、单位,这些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共649项,公开内容包括项目编码、项目名称、审批类别、审批部门、审批对象、设定依据。如社会关注较高的省发改委目前共有行政审批事项10项,其中行政许可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3项,有些审批事项下面又包含若干个子项,也一一清晰注明。

记者统计,综合大项和包含的子项两方面因素,目前行政审批事项保留较多的主要是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审批事项*少的是省农机局、省*****和省编办,均只有1项审批事项,而且都没有再设置子项。

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认为,释放改革红利的**关就是简政放权,我省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正逐步走向深入透明,过去红头文件封在“柜子”里,现在*晒“家底”,“对社会是否有用”成为重要指标,让企业、群众等各种社会主体参与进来,能让权力清单更加科学化、**化、基层化,更有利于下一步权力的取消和下放。

据悉,此次公开征求意见后,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将在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山东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进行修改完善,正式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我省计划下半年再取消下放1-2批行政审批事项,争取年内完成削减任务的30%左右。**加大投资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社会管理领域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力度,真正把那些“含金量”高、社会受益面广的事项取消下放到位,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创业热情。

为方便社会监督,网站上此次设置了在线提交意见功能。此外,还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的方式反馈意见,电子邮件地址:sgb@sdbb.gov.cn;传真:0531-86062578。

标签: 济南 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