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关键词:德州市总工会 金秋助学 困难职工子女就学助学

7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总工会获悉,为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市总工会自7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金秋助学”活动的帮扶对象主要包括:在市、县两级工会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应届大学生子女,以及往届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上学期间仍存在较大困难的职工大学生子女;经过**和其他组织救助,但上学仍然困难的职工应届大学生子女,及往届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上学期间仍然存在较大困难的大学生子女;高校毕业后在就业创业方面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子女。

据了解,结合困难职工家庭实际情况,我市各级工会需要对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政策、资金、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帮扶。

全市各级工会协助和推动**有关部门和高校落实好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特别是生源地贷款)等助学政策,使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都能享受到制度的安排和政策的覆盖,努力做到应享尽享。

通过争取财政支持、动员社会各界捐助、拨付工会经费等形式,多方筹集助学资金,*大限度地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升入大学。对于筹集学费困难的,可给予大额的学费资助;对于已获得相关部门或社会各界学费资助的特别困难的职工子女,可帮助其解决入学交通费、生活费等费用,**不让一名困难学生因经济原因上不了学。

另外,通过单位或个人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的形式开展助学活动,帮助成绩优异的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圆梦大学。继续深入开展阳光就业行动,加强对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积极举办各类就业招聘活动,尽力联系各类企业,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主动向有创业意愿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咨询、项目开发、企业孵化、****、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工会、市产业工会和市总工会**单位工会对所属困难职工子女高考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组织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填写《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求助申请表》,并于8月15日前将《申请表》及入学通知书、户口索引页、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等资料复印件各一份报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其他县(市、区)工会于8月15日前各**4名高考成绩**且家庭困难重、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应届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市总工会统一救助。新出现的因子女上大学而生活困难的职工,同时上报《困难职工档案表》及相关材料。

据统计,17年来,市、县两级工会组织筹集资金700余万元,帮助6282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大学学业。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