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国企招聘 除个别特殊岗位外均须公开招聘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网东营讯 日前,记者获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市财政局已下发通知,要求我市国有企业公开招聘适用范围和招聘原则,建立招聘方案备案、招聘简章统一发布和招聘结果备案制度,实行国有企业公开招聘回避制度,规范我市国有企业招聘行为。

通知要求,国有企业招聘员工,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除个别特殊岗位外,都要实行公开招聘。国有企业招聘员工,实行招聘方案备案、招聘简章网上统一发布和招聘结果备案制度。招聘简章要于公开招聘实施5个工作日前,通过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网站、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山东就业网向社会免费公开发布,招聘企业可同时通过企业官方网站或媒体,公开发布招聘信息。凡与招聘国有企业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能应聘该国有企业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监督检查等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关系的岗位。国有企业具体负责组织招聘工作的人员,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据了解,本通知自2014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我市各有关部门将帮助国有企业做好人员招聘工作,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建立完善国有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台账。人力资源社会**部门将建立国有企业招聘情况统计制度,及时掌握国有企业招聘的岗位数量、招聘工作情况、聘用人员情况、劳动合同签订和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标签: 山东 社会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