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村民六年收藏上千酒瓶 个个不重样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0日,岱岳区良庄镇村民侯彦珂正在院子里整理收藏的酒瓶。七年前患上腿部疾病后,他喜欢上了收藏酒瓶,至今已收藏了1300多个。

“看着这些瓶子,觉得生活很有乐趣。”10日上午,今年56岁的侯彦珂正在用水管冲洗展台上的酒瓶。七年前双腿患了股骨头坏死,他被认定为下肢二级残疾,此后开始喜欢收藏各式各样的酒瓶,至今已有1300多个,并且没有一个重样的。

“我挑了三百多个摆在这个台子上。”10日上午,在侯彦珂家的院子里,有一个专门摆放酒瓶的展台,这些瓶子造型各异,有房屋、战鼓、竹节、葫芦等造型,还有几组“对壶”,两个左右对称或凹凸互补的酒瓶,组合起来构成一个整体。

侯彦珂拿出一个高40多厘米的酒瓶说,这个是*大的,能装10斤白酒,“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酒王’,说了不少好话才弄回来。”侯彦珂说,当时跟十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喝酒。大家饭后都争着要拿走这个瓶子,侯彦珂逐个劝说,*后才把瓶子拿到手。“你看这个盒子,先拿钥匙打开小锁,把瓶颈上这个固定环拿掉,才能打开木头盒子把酒瓶拿出来。”

“这个竹节造型的是我自己买的。”侯彦珂说,当时去饭店吃饭,看到柜台上有一瓶竹节造型的白酒,虽然价格不便宜,还是很果断地买了一瓶。“我平常买酒主要是看酒瓶造型,碰到没有收藏过的,**会买一瓶。”

“为了给亲戚朋友展示,他特意建了这个展台,我挺支持他的,来我们家的客人都要来参观一下这些酒瓶。”侯彦珂的妻子说。

“我捡酒瓶的时候得蹲下,腿还疼得厉害,但是看着*具匠心的设计,让我觉得生活很有意思。”侯彦珂说,茶余饭后,他还喜欢拉一段二胡,既是演奏者又当听众,“残疾人更应该有个爱好,这样才会觉得生活有意思、日子有奔头。”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