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食药监局推行“六化”监管 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屏障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肥城市食药监局积极推行食品药品“多元化宣传、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格式化检查、痕迹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六化”监管模式,力求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屏障。

一是多元化宣传。采取设立宣传橱窗、开展宣传培训活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增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责任人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二是网格化监管。推行“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任到人、职能到位”的网格化监管模式,各业务科室、街镇所对各自辖区内的食品药品进行区域综合管理,避免重复检查、多头监管的问题。将网格任务和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每名监管人员,提高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同时公示网格监管信息,明确监管责任人、举报投诉电话,落实执法责任,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常态化巡查。建立日常监督巡查、问题信息上报、信息处理反馈工作机制,各业务科室、街镇所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统计巡查信息并及时上报,争取做到巡查全覆盖,监管无缝隙。

四是格式化检查。对日常监管及专项检查的具体内容进行明确细化,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时做到统一执法标准、统一执法流程、统一裁量基准。格式化检查的实施可以统一检查标准,提高检查效率。

五是痕迹化管理。对全市食品药品经营业户、企业均建立了档案。档案按一户一档建立,包括许可资料与日常监管文书。执法人员每一次检查的文书资料、办结的执法案卷,信用等级评定资料等均及时归档。同时确定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名单索引,及时更新数据,能随时调阅监管对象的日常监管信息。通过分析档案信息,有针对性的增加对存在安全隐患单位的监管频率,化解潜在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六是人性化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简化许可流程与环节,提高行政许可的透明度,制作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工作流程,**办理时限。提高服务的主动性,通过网站和公众场所对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工作流程、受理时准备的材料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