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高考放开第一年 河北小伙在山东考上了大学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鲁网7月15日讯 “徐老师,给您报个喜,我儿子被山东警察学院录取了!”昨天上午,山东商报高考交流群内异地考生家长“历二14文真爱”给记者发来喜报。“历二14文真爱”一家是十多年前从河北来到济南的,当时她的儿子小李只有4岁。“孩子从小就在济南上幼儿园,幸亏山东今年允许异地高考,孩子才得以在山东参加高考,并被录取。”“历二14文真爱”的儿子小李高中毕业于历城二中,是文科生,今年高考考了553分,比本科军检线低1分。因为孩子身体较好,一家人便有意让孩子报考公安院校。由于报考公安院校需要提前政审,作为**届异地高考生的小李,又成了异地政审的“**人”。按山东省今年的公安院校招生政策,异地高考生“拟报考公安高校或公安现役高校”的话,政审工作将由考生现居住地(报考地)公安机关向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发函,协助、配合做好考生政审工作。因为之前没有先例可循,文件里简单一句话,对小李一家来说成了一个挑战。“历二14文真爱”告诉记者,因为她家里订的是山东商报,看到高考交流群开通,就早早加入了。“当时从群里知道报考公安院校需要政审,但不知道流程。后来按徐老师的指导,去暂住地派出所咨询了。”“真爱”告诉记者,在给孩子政审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山东人的古道热肠。

政审合格、体检面试全部通过后,小李报考了山东警察学院。7月14日一大早,一家人就查到了录取结果。

自主招生批次今天录取结束

根据录取进程安排,7月14日开始,将进行自主招生批、艺术类专业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类专业本科**次志愿的投档。其中,7月14日—15日进行的是自主招生批的录取,主要包括具有自主选拔(包括艺术特长生)录取试点工作资格的高校。艺术类专业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类专业本科**次志愿7月14日投档,15-19日录取。

山政法招办主任周三进群答疑

7月16日,本报高考交 流 群1(QQ:312062081)、群2(QQ 群号:322536296)、群3(QQ 群号:339157447)将迎来今年第25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下午两点到四点,山东政法学院招办主任刘凤琴将走进本报高考交流群,为三个交流群3000名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高考大讲堂(专科场)预告

时间:7月27日上午9:00-11:00

讲座内容:分为两个部分:

**部分:《如何根据个人性格选专业》,主讲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明照凤;

第二部分:《上不了好本科,该怎样选专业——平行志愿条件下如何选择专科院校及专业》,这个部分将**介绍职业院校及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3+2”招生政策;专科层次院校及专业分类;专科层次院校的冷热门专业,以及平行志愿该如何填报等。主讲人:山东商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招办主任王平安。

地点: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彩石镇)学术报告厅。

报名:将“姓名+毕业学校+文理科+准考证号+联系方式+报名人数”发送至邮箱542831476@qq.com。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