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大货闯卡 两辆警车逼停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上午,一辆烟台牌照的超载大货车路遇交警检查,不仅不停车,反而加速逃离。交警设卡拦截,该车冲入逆行车道闯卡逃离,直至被两辆警车别住才被迫停车。当天,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还将面临交警处罚。

前日8时45分许,303省道55公里处,一辆烟台牌照的大货车由西向东行驶,正在巡逻的交警六大队民警发现该车有超载嫌疑,示意停车受检,但该车司机猛加速前行。民警驾车跟踪,并通过手台通报前方民警。

民警跟踪过程中,执法记录仪拍下了大货车的疯狂。这段长约10分钟的录像显示:为防止警车超车,大货车车速很快,还在双向两车道的省道上走起了“S”,逼得对向驶来的车不得不躲进非机动车道,很是危险。

跑到草庙子镇中心红绿灯岗处,另一组民警已清空了路口车辆,并设好路卡。红灯亮起,又有路卡,大货车并没有停,而是直接冲入逆向车道,继续前冲。为防止出现意外,民警驱车追上,几百米外,两辆警车蹩住了大货车。此时,司机还想倒车,后方有路灯杆,他只得作罢。

司机下车后一声不吭,被移交至草庙子派出所。大货车称重时,*大核载100吨的地磅险些爆表,该车行驶证显示,核载31.5吨,加上车的总质量不得超过48.8吨。

在草庙子派出所,大货车司机张某称,车属莱阳市一贸易公司,当天他开到威海送货。见到交警检查,张某知道会因超载被罚款,自己的A2驾驶证也会因***计12分被降级,便加速逃跑,“可能跑了也就跑了”。

当**午,张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草庙子派出所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此外,交警还将追究张某驾驶大货车超载100%以上、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张某的行为可被计15分、罚款2400元。这样一来,张某的A2驾驶证将肯定被降级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