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与济宁学院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 李辉)7月11日下午,济宁高新区与济宁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佘春明,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董信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鹿洪超、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培华;济宁学院党委书记郁章玉,院长吕灵昌,副院长王庆成、刘德胜、朱松涛、张德芳,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签字仪式。佘春明、郁章玉分别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和济宁学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佘春明全面介绍了高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入阐述了产学研合作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就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共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济宁的*大优势在于人才资源,人力资源对产业升级具有*大推动作用。要注重对人才应用能力的培养,其培养的目标和规格要与社会的需求相契合。他表示,双方深入实施产学研战略合作,将密切社会、企业、学校间的关系,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大幅改善科研条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造福社会。高新区将竭力提供人力资源、创新平台、科技金融等全方位服务,进一步挖掘创新资源,推动价值共享,努力实现项目与技术对接、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市场互动、创业与投资共赢。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创新学校发展和办学模式,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一大战略决策,是学校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育人,探索和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重大举措,将在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郁章玉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此项合作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努力实现**、企业、学校多赢局面。入驻基地的*批专业要密切与高新区及有关企业的合作,实现产学一体化;要努力在优化课程设置、建立双导师制、突出应用技能培养等方面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的**点。

董信江、吕灵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根据协议,今年9月,济宁学院将有7个专业1000余名学生入驻高新区大学园。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