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粪水直排河道 青岛灵山卫护城河成“黑水河”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村民的生活垃圾、养殖场的动物粪便、酒店排出的泔水,全都在青岛市黄岛新区灵山卫街道办辖区的护城河里扎了堆,导致河道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村民的生活垃圾、养殖场的动物粪便、酒店排出的泔水,全都在青岛市黄岛新区灵山卫街道办辖区的护城河里扎了堆,导致河道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16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岛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西南村,从滨海大道一进村口就能看到已经被“染黑”的护城河。该河流由南向北贯穿西南村,河流两岸布满了很多排污管道,有居民的生活污水管道,有养殖场的排粪口和饭店的排污口。河岸上散布着居民倾倒的生活垃圾,河里污水横流,颜色呈墨黑色,散发着阵阵臭味。

据村民们反映,这条河以前都是五年清一次淤,但*标不*本。“一到夏天味道更是难闻,由于气温升高,加上污水、垃圾较多,河里的绿藻也大量繁殖。”一位村民说。除了居民的生活垃圾,还有养殖场排出的动物粪便以及饭店的泔水。

顺着护城河往南走,记者发现一家养殖户在河东岸盖的养殖棚,而在临近河岸的墙上有几处排粪口,养殖动物产生的粪便直接排进河中。在养殖场的南面,则是一家临河的饭店,在河岸上也露出了明显的排污口。

据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副书记薛山介绍,灵山卫街道办事处之前属于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薄弱,确实存在一些历史遗留的污染问题。近几年随着部分村庄改造已经完成,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去年开始,由区**投资1500多万元铺设污水管网,而且在滨海大道以南建立了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现在街道的12000吨污水能集中处理,大部分污水都能入网处理,但还有部分未改造完成的村庄,相应的基础管网设施并未配套完善,存在污染物直排的情况。”

“目前的主要污染源就是11个村庄的生活污水直排,以及河流上游个别小企业和养殖户的污染物直排。”薛山介绍,今年也对东西两条护城河进行过局部截污和清淤,但是由于一直存在污染物直排的情况,河流污染未能**改善。“下一步的**工作是结合村庄改造工作全面展开排污截污工作,并对个别企业和养殖户的排污情况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