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青岛金家岭金融新区:集聚金融业态16类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前海的银海**游艇俱乐部和奥帆中心外,后海海岸线也将新增一处全市*大的游艇基地,还将配备完善的服务中心。无论是**上知名的游艇品牌店,还是各式各样的游艇零部件,这里都一应俱全。昨天,记者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游艇基地的计划方案已经出炉,游艇港池还在选址中。

布局

全市将有4大游艇基地

来到前海,除了碧海蓝天的美景外,近年来游艇逐渐走入了市民和游客的视野。每年从五月开始,前海游艇基地的泊位就开始紧张起来。目前,全市共有两处已建成的游艇基地,银海**游艇俱乐部和青岛**奥帆中心,共有817个泊位。据奥帆中心**游艇俱乐部杨总介绍,奥帆中心的451个泊位已经基本“满员”,主要有游艇、钓鱼艇、观光艇、帆船和客船,主打**路线。银海**游艇俱乐部内有366个泊位,作为世界游艇展销基地,这里也是游艇驾驶培训基地和奥帆赛运动员的训练基地。目前,石老人游艇俱乐部还处于待建状态,将增加300个泊位。

随着游艇爱好者的增多,被忽视的后海也将建游艇基地。据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建新介绍,策划中的滨海欢乐城游艇中心,将有两个地块用于服务游艇项目,计划建600个泊位,意在吸引更多的游艇散客。

条件

后海前湾一带鲜有大浪

在欢乐滨海城的海岸线上,共有10个地块,目前已经进行了统一的规划,分为5个大板块,分别为市政用地、居住用地和三块商业用地。游艇旅游集散中心和游艇配套的会展、销售、**酒店就占据了两块商业用地。

据了解,欢乐滨海城早在规划建设游艇基地前,还专门请国家*****海洋研究所进行了风暴潮分析,结果发现这里是天然的避风港,毫不逊色前海。记者在分析中看到,由于欢乐滨海城位于胶州湾东岸,南起航务二公司后海基地,北至李村河,南北长约3600米,东西长约750米。由于欢乐滨海城所在的湾区水深较浅、西向的风区长度较小等因素,一旦出现了波浪,风力在入湾后将被减弱,区域内难以出现大浪,非常适合游艇停靠。李建新告诉记者,欢乐滨海城和机场、青岛*车北站的距离非常近,未来将是游客旅游的集散中心,也是西海岸经济新区和前海、崂山风景区、即墨温泉度假风景区的中间地带,建游艇基地也有先天的地理优势。

选址

借鉴尼斯港建“水上停车场”

作为游艇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游艇港池就相当于一个“水上停车场”。根据游艇港池的布局要点,防波堤上要能行驶并临时停放机动车,堤面宽度约10米,还需要与陆域对外交通联系顺畅。此外,大、中型港池还需要一定规模的陆域硬件服务设施,包括干船坞、仓库、设备存放空间等。欢乐滨海城专门借鉴了法国尼斯港区费拉角圣让的坝体设计和尼斯港区滨海自由城的船舶修理和维修保养设置。

奥帆中心主防波堤长534米,宽47米。欢乐滨海城策划的游艇码头防波堤初步确定,采用法国尼斯港区和奥帆中心港区相结合的方式,即坝顶不设置机动车道,不设置坝观光走廊和配套商业用房,只作为单纯的防波堤,围合水域为800m×200m的矩形区域,可满足600个泊位的要求。据李建新介绍,计划欢乐滨海城的沿海一线将拆除临时围堰,重新建造**堤坝,游艇港池的选址问题仍然在探讨中,游艇基地有望在2016年建成。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