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出台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办法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6日,记者获悉,潍坊市**日前**了《潍坊市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大大缩短了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的审批时间。

所谓“模拟审批”,是指建设项目虽未取得土地使用权但主体相对明确的建设项目,在暂不具备法定审批条件的情况下,各审批部门视同该主体已取得土地使用权,为使项目早日开工,提前进入审批程序,提出模拟审批意见。当该项目取得土地出让手续并达到法定审批条件后,“模拟审批”即可转化为正式审批。通过这种模式,使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审批时限缩短3—6个月。

据了解,具有“模拟审批”资格的只有三类项目,*先是**性住房、市政设施、公用设施等**投资项目;还有土地使用权虽未取得但主体相对明确的**项目;以及市委、市**确定的其他有利于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

行政审核又称行政认可,其实质是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行为合法性、真实性进行审查、认可,实践中经常表现为盖公章;行政批准又称行政许可,其实质是行政主体同意特定相对人取得某种法律资格或实施某种行为,实践中表现为许可证的发放。行政审核与行政批准经常联系起来使用,只有符合有关条件才能获得许可证,而且还需定期检验,如果没有违反规定的情况出现,就由有关机关在许可证上盖章,表示对相对人状态合法性的认可。总之,行政审批是根据法律规定的条件,由实际执法部门来审核是否符合条件的行为。

对项目进行审批,有利于配置资源。有利于控制风险。有利于维护秩序,有利于证明信誉。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