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办身份证照片可以“自拍”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前几日,网上流传的在济南办理身份证可重拍的消息羡慕坏了其他地区的读者,不过,从15日起,潍坊市民也不用眼红省城百姓了。潍坊部分县市区已开始试运行“自助满意拍”系统,市民在办理身份证时,可以使用遥控器自助拍照,直到拍得满意为止。

潍坊市公安局*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市民提供*大程度的方便,他们在淘汰旧设备的同时,引进了更为先进的居民身份证人像采集自助满意拍系统。该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采用“满意三连拍”的方式进行拍照,具有自助拍照和人工拍照两种模式,并且系统还有“人像追踪”、“相片自动修正”和“身份证模拟”功能,操作简便、直观。

如今,“自助满意拍”已经在奎文、高新、滨海、昌乐试点成功,近期便会**到全市。届时,市民到派出所采集信息时,便能体会到自助拍照的乐趣。市民可以在电视屏幕上看到自己在相机中的影像,据此调整自己的头像,满意后即可按下座椅扶手中的遥控器连续拍三张照片,并且该系统还有相片自动修正功能,当坐姿不正或头歪时,系统能自动进行修正。

同时,系统还有“人像追踪拍”功能,照相人的座位位置不用**固定,只要屏幕上能显示自己的图像,系统将会自动追踪。拍照结束后,屏幕上将弹出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样证,通过手中遥控器,选择满意的相片,若三张相片都不满意,可以重来。对老人、儿童等不便自助操作人员,民警可以操作完成拍照。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