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德城区领导班子被“问廉”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你在述廉报告中说没有**车,那么节假日用车你是怎样解决的? ”“在你的述廉报告中了解到,你在北京有套住房,请说明一下购房资金的来源? ”“你有没有将**车油费等在单位报销的情况? ”7月1日,在德州市德城区区级党政班子成员述廉会议现场,纪委委员们一个个尖锐的提问,让台上的区级**“红脸出汗”。

该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门推行区级**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以便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为了**工作不走过场,该区设立了当场发问、当场评议的程序,要求纪委委员根据每名成员的述廉报告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当场发问,被询问对象当场做出答复说明。然后,纪委委员再根据每名成员的述廉报告和现场回答,当场对他们进行评议打分。 “平时都是问别人,现在面对纪委委员的提问,还真有点不适应。今天面对这么多‘考官’还真有点紧张,生怕自己考不好。 ”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震秀在回答完大家的提问后,风趣地说。

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成介绍,该区将测评结果汇总整理后,采取一人一单的形式向述廉对象书面反馈,述廉对象根据反馈意见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并由该区纪委监督落实。

该区区委书记王德第说:“在这种场合,**干部接受问询,为为难、红红脸、出出汗是件好事。一个合格的**干部就得要愿意听批评、听得进批评,这样才能做到及时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

据了解,下一步,该区将推行部门机关“一把手”集中述廉活动,现场“考官”的范围将不断扩大,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对部门机关“一把手”的现场提问和评议中来,让群众成为权力的真正监督员。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