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等5条省内铁路今年通车 济青高铁明年开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我省续建铁路项目10个,新建改建铁路2069公里,项目总投资1113亿元。

年内,青荣城际(济南方向)、德大铁路等5条铁路建成通车。届时,滨州这座无铁路的城市,将*快于年底前结束其“零铁路”的历史。

另外,济青高铁将于明年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工期3年半左右。沿线初步设立济南新东站、青岛红岛站、潍坊北站等9个站点,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至烟台、威海、日照等2小时到达。

7日上午,山东省发改委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阳光政务热线》节目。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薛克、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赵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听众介绍了山东省有关交通建设、新能源等方面的情况。

滨州*快年底前结束无铁路的历史

节目中,一位滨州的听众打来电话咨询有关滨州通铁路的问题,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赵东给予了解答。他表示:“滨州目前来说还没有通铁路,但是省里一直在规划,德大铁路争取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这条线途经德州、滨州、东营、潍坊再到烟台,整个的北部沿海将全部打通。具体的通车时间应该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也就是说,*快到今年年底,滨州就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

据了解,今年我省续建铁路项目10个,新建改建铁路2069公里,项目总投资1113亿元。近期,国家调增我省4个铁路项目列入今年开工计划,其中包括:青连铁路、黄大铁路、大莱龙扩能改造、济南铁路枢纽联络线(货运大北环项目),新建改建铁路里程634公里,项目总投资471亿元,将济青高铁、淄东铁路列入今年**推进前期工作项目,全省新开工铁路项目有望达到6个,累计建设铁路里程1029公里,项目总投资1003亿元。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赵东表示:“年内,青荣城际(济南方向)、山西中南部通道、德大铁路、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和胶新铁路电气化工程等5条铁路建成通车,完成新建、改建铁路1476公里,新增里程1000公里以上,全省铁路通车里程达到5419公里,比2008年增加2090公里,增长63%,铁路运营规模和运输能力取得历史性突破。”

济青高铁明年全面开工建设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赵东介绍,济青高铁项目是全省上下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工程。去年4月份,省**确定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今年6月10日,济青高铁正式获得国家批复立项。

根据项目预可研报告设计方案,济青高铁正线自石济客专济南新东站引出,沿线经章丘、邹平、淄博、潍坊、青岛等市县,终点引入青岛红岛站。线路全长306公里,总投资520亿元,沿线初步设立济南新东站、青岛红岛站、淄博站、潍坊北站等9个站点,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至烟台、威海、日照等2小时到达;同时,济青高铁接入济南新东站后,经石济客专与京沪高铁连接,通过京沪高铁与北京、上海方向连接,通过石济客专与石家庄、太原等城市连接,实现济青高铁与华北、华东、东北及部分西北地区的连接;通过济聊城际铁路与国家规划建设的京九、郑聊客专连通,实现与中原、华中、华南、西南和部分西北地区的连接,与全国各大城市的快速畅通联系。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济青高铁项目今年年底前力争取得国家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明年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工期3年半左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