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租套房雇俩人托管所开业了 孩子送去放心吗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家长 接送时间灵活,省心方便

对托管所部分孩子的家长进行采访后,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家长主要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孩子,才选择送孩子上全托或者半托。在临沂市区某房产公司工作的李女士和老公在公司都是做业务的,加班出差是家常便饭,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了,带孩子很吃力,李女士选择把2周岁的儿子送到托管所。

“把孩子送来之前我都考察过,觉得环境不错,老师也很细心。关键是这种家庭式的托管所比较灵活,我有时间的话就可以把孩子接走,很方便。”李女士说。

家长王女士认为,孩子在托管所里有小伙伴玩耍,这样能让孩子学会与别人相处,培养适当的社交和沟通能力,作为上幼儿园之前的过渡。

据了解,家庭式托管所全托每个孩子每月收费1300-1500元不等。在家庭式托管所的孩子都不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孩子的家长大部分工作繁忙,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孩子,家庭式托管所能满足家长的需要。

调查 多为无证经营,师资难**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家庭式托管所的空间基本划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孩子活动区、休息区、卫生间、厨房和老师休息区。托管所的规模大小不等,有的面积约80平方米,有的约140平方米。托管所内的环境也有好有坏。

红旗路一个家庭式托管所面积约140平方米,由3位老师负责照看12个孩子。托管所内的地面上都铺着泡沫垫子,垫子上散落着玩具,还有一台电视正在播放动画片。整个空间除了基本的5部分,托管所还根据孩子年龄不同,划分了小班、大班,分开进行一些教学活动。整个室内光线通透,卫生状况良好。

与红旗路上这家托管所相比,王庄路的一家托管所内环境要差很多。这家托管所地面同样铺着泡沫垫子,面积约90平方米,孩子的人数不固定。屋内透光性差,显得有些暗,屋子里能闻到一股异味。

这种家庭式的托管所多数在小区内创办,通常情况下只需要租一套房子、买一些玩具、再聘请两三个老师就可以开班了,创办门槛低,限制少。托管所的规模小,接收的孩子基本在十几个左右。在调查中,记者没有发现超过20个孩子的托管所。但是,这些家庭式托管所大多为无证经营。

在师资方面,记者向托管所负责人咨询时,对方都会告诉记者,老师都是幼师毕业的专业老师,之前在某某幼儿园工作过,经验丰富,但是并没有相关的证件证明。

声音 监管空白,安全性受到质疑

对于家庭式托管所的监管,***门工作人员称,**教育机构只能接收3岁以上幼儿,他们只对这部分教育机构负有监管责任,其他的暂时无法管理。针对无证经营这个情况,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担心的问题是没有机构监管的情况下,孩子出了问题谁来负责?

市民王先生说:“不管孩子上什么学校,我都会先问清楚有没有相关的证明,无证经营总让我觉得没有**,要是托儿所能够实现**经营就好了。”

“这些托儿所能够**经营,我们家长就放心不少,对我们来说,起码有了**,孩子在托儿所的各方面就能够**安全。”刘女士介绍说。

没有监管孩子的安全如何**?饮食卫生安全如何**?万一孩子出了事谁来负责?加上家庭式托管所的办学水平、师资条件参差不齐,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影响很大。同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大多数托管所只允许孩子在室内活动,几乎没有室外活动,这对孩子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